Pages

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我读~旷野的声音』

我很少读书,一生人当中读最多最详细的应该就是漫画。
不知何时开始,为了不想让自己宝贵的生活空虚地度过,我也看起了书,而且很仔细地读了起来。
对于我,很多太复杂的书籍不适合我,很多需要脑力激荡的书籍会让我觉得害怕,老公为了鼓励我读书,都买了一些比较容易吸收的书籍让我开始。
也很谢谢朋友慷慨地借出自己的收藏,以后当我变成有气质的师奶后,你们的功劳最大,真的。。。哈哈

昨天临睡前读了一本叫“狂野的声音”的书,一看就一发不可收拾,这是一本难得让我想一口气看完,然后逐个字仔细在嚼的书。
书的作者马洛。摩根是一位医生,她致力于推展提防医学教育计划,并获得前往澳洲参与研究计划的机会。有鉴于澳洲的种族歧视问题,马洛企图为原住民在经济独立,种族融合上献出自己的心力。而一场原住民颁奖的午宴,成了她意外人生之旅,经过了心灵洗礼,马洛引导读者回归自然,返璞归真。
书中有一句:学会忍耐,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地方。这一句话听似容易,可是真正可以做到的又有几个人。
原住民的心灵感应,才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沟通方式,人们进行心心相传的沟通时,不同的语言和书写字母所形成的障碍就被扫除。但是,这一种沟通方式在我们的世界
是行不通的,需要隐瞒的欺骗、伤害和怨恨,实在太多了。。。
在书中,我读到植物存在的目地是养育动物和人类,保持水土,增添世界的美丽,平衡大气。也知道草木都在向人类默默唱歌,而它们唯一回报,就是我们人类也向它们唱歌。
可是伟大的人类为大自然做过了什么,看着地球一天一天地脆弱,也好想大家可以像这群澳洲原住民一样,像他们一样懂得如何融入大自然,利用大自然,又让大自然不受任何干扰。
『真人部落』认为,人类作为群体,还必须不断地学习,不断进化。在他们看来,宇宙仍在演变中,还不是已经完成的一项工程。人类似乎太忙着过日子,以致不能成为真正的『人』。
他们认为一个人若要真正改变自己,就必须依赖自己的力量,而每个人都有能力依自己所愿,改善自己个性上的任何缺点,我们可以改进和加强的,简直是无穷无尽。
马洛在书里记载她加入原住民徒步穿越澳洲大陆的旷野漫游,在这一段不平凡的旅程中,她发现了原住民如何与大自然维持和谐的生态关系;并见证了『真人部族』沿袭自然,原始本能生存方式以及传统五万年古老文化的哲学智慧。
读了这本书有种揭开心里一些小秘密的感觉,书中我读到了现今文明社会的问题,也知道不可能“返璞归真”的事实。
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的人类可以回到最原始的地方,没有手提电话、没有建筑物、没有污染、没有斗争、没有欺骗。。。那该多好!
如果可以像马洛一样躺在旷野上,看着夜空无数的星星,头脑想的不再是钱、工作、房贷、升职、加薪、那该多好!
书的结尾有一句话我觉得很棒:通过任何考验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对考验。(澳洲原住民长者 皇家黑天鹅)
还有一句:只有等到最后一株树被砍了,最后一条何被污染了,最后一条鱼被捕食了,人类会发现金钱并不能充饥 (克里族印第安人的预言)
反映出人类的问题,可是到底我们在什么时候才会觉悟过来呢?
难道真的等灾难到来的时候吗??
我不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