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阿爸私房菜~客家炸肉』

这几天非常得空,回到家就先睡觉,睡到傍晚不喊也不懂得醒来。虽然睡了几小时午觉,可是晚上我绝对在入眠方面没有问题,往往老公还没有睡,我就已经呼呼大睡了。爸爸说过怀疑我前世是母猪,我老公现在也开始半信半疑了。。哈哈
自从老公搬回来住以后,我们就变成幸福夫妻(同事们是这么说),因为妈妈或爸爸通常会在早上准备好我们当天要吃的便当。在办公室打开便当的那一刻,觉得自己好像回到小学时期的学生,怀着吃着父母准备的便当那种满足感!同事们每次看到我打开便当都哇哇声,羡慕我可以吃家里的!所以,我爸爸妈妈的私房菜会变得越来越多。。。因为他们要让我们带着装着他们对我们的“关心、爱”的便当过每一天。
爸爸之前煮宇香扣肉时,我就告诉妈妈我很想吃客家炸肉,每次到外面吃饭看到这道菜一定舀一汤匙来吃。可是外面吃,好像没有在家吃那么棒。傍晚在房间准备考卷时就嗅到厨房传来阵阵的很遥远,可是却很熟悉的味道,走后面一看,原来两老在煮着客家炸肉,我爱死你们了。。。哈哈

妈妈说其实煮法很简单,只是在腌制五花肉时得花点时间。
材料
A
五花肉 2公斤
木耳(浸入水至软) 50克

B
南乳 3块
盐 1/2汤匙
生抽 1汤匙
糖 2汤匙
姜汁 2汤匙
小葱头汁 1汤匙
蒜蓉汁 1汤匙
五香粉 1汤匙
麻油 2茶匙
蛋 1个
面粉 3汤匙

做法
1.将五花肉洗干净然后切块,因为要连皮煮才好吃,所以千万不要去皮。
2.放入材料(B)拌均匀。腌至少一小时。
3.烧热油锅,放入肉块炸至金黄色,取出。
4.将一公升的水煮滚,加入炸肉煮滚。
5.把木耳加入,转小火,煮一小时或至柔软即可。

后记
想到明天有那么好吃的便当,我今天睡觉发梦都会笑吧!嘻嘻!

3 条评论:

  1. 南乳 , can share you guys use what brand one?

    回复删除
  2. Ley:我们家的南乳没有特定牌子的哦,反正去到菜市有货就拿哦!

    回复删除
  3. 结婚已经5年了,还是无法怀孕,别担心,现在医学超发达,我推荐你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也有代孕母亲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提供饱满的三餐,价格也非常公道,你不选择这家真的会后悔,快来询问吧。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