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中秋节~火龙果翡翠燕菜月饼』

这个月是盂兰节,可是第一天我就弄了个燕菜月饼出来吃。妈妈说我做东西的timing怪怪的,我不理那么多了,材料都买回来了,老公也说应该先学做,不然真的中秋节时临时抱佛脚也不是办法(我时常就这样的状况发生)。

一开始我先做简单的,费事两头不到岸,呵呵。。。选了老公最喜欢的低糖翡翠(可是还是很甜)做馅料,外层用了家里刚好有的火龙果。


做法其实很简单,我参考了很多书和影片,毕竟现在老公对我的要求比较高,还会做出适当的批评,务必要求我做得比较好(可能知道我太随便的性格)。

燕菜月饼皮材料:
火龙果肉 300克
清水 750毫升
即溶嗻哩粉 3/4 汤匙
燕菜粉 3茶匙
细砂糖 110克

馅料
翡翠 适量(因为当时我没有秤,已经在手忙脚乱了)

做法很简单:

1. 首先把翡翠从冰箱拿出来室温几分钟,然后搓成圆粒并压扁点点。(高度和大小自
己拿捏,总之不要超过外层的高度,不然会不好看)

2. 将已经搅烂了的火龙果肉,清水,即溶嗻哩粉,燕菜粉和细砂糖放入锅里边煮边搅
至滚,倒入少许在月饼模内,待稍冷后轻轻放入翡翠,再淋至满(不能等太凝固,
不然脱模后会分成两段)。

3. 待凉后放入冰箱冷却,取出切块享用。

当天就受不了马上切来吃,可是大家投诉馅料太多了(真奇怪),叫我以后不要放那么多!哦。。。意见完全接受,下次做别的口味才行。很喜欢火龙果饼皮,看起来红当当很有喜气哦!!

6 条评论:

  1. 嗨, 看到流口水, 我的儿子一定非常喜欢.谢谢你

    回复删除
  2. 呵呵。。。谢谢你的喜欢噢!!

    回复删除
  3. 哈咯!第一次来……想问你哦,燕菜粉跟jelly粉是不一样的吗?燕菜粉我买到了;jelly粉是怎样的?konyaku那种叫jelly粉吗?

    回复删除
  4. 是不一样的噢
    jelly粉我就用果冻粉

    回复删除
  5. 哇,好好吃的樣子哦
    很快又中秋節了
    又吃月餅咯...

    回复删除
  6. Sasa,我比较喜欢吃燕菜月饼
    很快哦,一年又这么过去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