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搜食记~沙亚南:新永顺好朋友海鲜饭店』

我觉得华人有个很好的想法,那就是“民以食为天”。吃,在我们生活上是不能缺少的一部分,结婚有喜宴,老人家生日会摆寿宴,大家聚集在一块儿的时候大多数会谈到的都是吃,去哪里吃??哪里的食物比较好吃?


新村的uncle们一看到人打招呼就是说:“吃饱了吗?”可见吃对大家来讲就会好像呼吸一样,不可以缺乏!我和老公是配合度很高的夫妇,两个人都爱吃,认识了损友们后,吃更是成功我们的娱乐之一。可是很幸运的,我们除了吃,也学了怎么控制自己的体重,会在没有聚餐的时候互相督促对方,我觉得这是很好的现象。那我们就可以满足口腹之欲,也可以互相学习瘦身的秘诀,让我自己吃得安心。看老大和高墙成功的例子就知道。


鲜虾河粉,roti pisang和玻璃叉烧后,老大在某个晚上说要带我们去另一家大排档吃很好吃的意大利苏东,还有酱蒸非洲鱼。结果这个星期五我,克林和高墙约好一起去找老大吃晚餐。

这家小档~新永顺好朋友海鲜饭店开在新永顺茶室里。看到一家那么小小的档口,心想这家档口跟别家的没啥分别啊,难到食物真有老大所说的那么惊人???心里怀疑着。。。


第一道出场的是姜葱炒鸡。鸡肉被炸过后不会很硬,而且肉质很嫩,青葱也显得特别很新鲜,很好吃。(RM 7)


第二道是Balacan菜胆。不是很喜欢吃“硬硬”的菜的老公很喜欢,一直说这菜炒得刚刚好。第一次看他吃菜吃得那么开心。(RM 6)



接着就是等了很久的意大利苏东。高墙一吃进去就喊:“很好吃!”我再吃一口就喊:“Amazing!”苏东炸了过后没有变得很硬,捞上有点干干的酱汁,简直是大厨师的作品。想不到这家大排档还真的挺有料,结果我们爱吃到什么地步呢??就是吃完后叫了第二盘来吃。
(RM 9)


最后一道就是酱蒸非洲鱼。一看那红红的酱料就觉得一定很开胃,因为辣是我最喜欢的味道。这道菜的精髓就是它的酱料,吃着饭,配上新鲜的非洲鱼和淋上微辣的酱料,还有什么会比当下更满足? (RM 18)



如果住在附近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哦,菜肴好吃而且价钱很公道。

沙亚南~新永顺好朋友海鲜饭店
Restoran Weng Soon Seafood
坐落在Shah Alam Section 25 的Taman Sri Muda(太子园),新永顺茶室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