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阿爸私房菜~糯米鸡』

爸爸想做糯米鸡很久了,每次都叫我买碗可是我就是没有买过。过后因为自己也爱吃了,所以赶快跑去烘培店买了碗回家叫爸爸做给我吃。我这不孝女!爸爸是照『知食份子寻食地图』里面有道糯米鸡餐包的食谱而做,可是我们只要糯米鸡而不要餐包。

爸爸说第一次做还没有拿捏到最好的,可是在我们的心目中已经是最好吃的。(妈妈说一定要讲好吃,不然下次爸爸不要再做了),我们也习惯地很“狗腿”一翻,结果爸爸说下次做多些,可以给姑姑们吃。



材料(糯米鸡)
糯米 200克
鸡肉(切块) 150克
腊肠(切片) 适量
香菇(泡软,切片)5朵


腌料
蚝油 1/2大匙
酱油 1小匙
麻油 1/2小匙
姜汁 1小匙
玉米粉 1小匙
绍兴酒 1小匙


调味料(糯米饭)
蚝油 1大匙
酱油 1/2大匙
炸葱油 1小匙
黑酱油 1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麻油 1/2小匙
1/2小匙


做法:
1. 糯米先用清水浸泡隔夜。
2. 沥水后以大火将糯米蒸至熟透,离火,趁热加入调味料充分搅匀。
3. 把鸡肉,腊肠和香菇加入腌料拌匀,腌20分钟。
4. 准备小碗,平均放入腌过的材料,然后铺上糯米饭,稍微压紧,置入预热蒸炉以大火蒸
30分钟即可。


提示:
1. 糯米鸡在蒸好后一般要放到隔夜才入味好吃,所以不妨预先做好放入冰箱备用,可直接蒸
来吃。


4 条评论:

  1. 我把食谱收藏咯!谢谢分享har.....

    回复删除
  2. 刚好想做糯米鸡, 你的食谱会是很好的尝试, 谢咯!!

    回复删除
  3. 我啊身体挺虚弱的,比较难怀上宝宝,我试了很多家都还是一样啊。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和老公去了这家,我们就勇于尝试了神奇呢怀了宝宝呀,没有年龄的限制,使用最专业的方法,在开展试管婴儿和辅助生殖方案,增加高生育率,而且还能自由选择宝宝性别哦 , 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 Biotex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