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便当:花生莲藕汤,红酒焖鸡』

今天我的重头戏是莲藕花生汤,我真的太喜欢自己煮的这汤了,喝起来真的好好喝哦,我是觉得有。。。不是,是很有水准,咔咔咔!
每一种汤我都煮超过2小时,这样才可以煮出汤的味道,整锅汤一晚上就喝完了,好有成就感哦。

花生莲藕汤


材料:排骨(斩块),莲藕,花生,红枣(去籽),北芪
调味料:盐

做法:
1. 花生用水浸一个小时。
1. 排骨放进滚水中烫去血水,洗净沥干水分。
2. 把所有的材料放进锅里慢慢煮,最少要2小时哦,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即可享用。

红酒焖鸡



材料:鸡肉(斩块),红酒,姜(切片)
调味料:麻油

做法:
1. 烧热锅,加入麻油,多点比较香,爆香姜片。
2. 放入鸡肉炒出香味,然后加红酒进去焖到熟收汁就可以了。

我家的红酒其实就是“红姜酒”,就是女生生完孩子做月时吃的,外面的都是黄酒,让我们福州人喝的肯定是红酒。红酒是我的大姑酿的,她煮红酒鸡蛋功夫才是一流,每次去他家一定要吃的过瘾才可以。我的鸡焖到黑黑是因为我的红酒收太久,然后又没有进冰箱,姑姑说不会坏,可是会变色。呵呵,那吃不坏肚子就ok啦,大家还吃得津津有味呢!



17 条评论:

  1. 晚上跑来你家好真的不得了, 肚子一直在打鼓。。
    不管了。。我要喝汤!! 我要吃红酒焖鸡!!

    回复删除
  2. 莲藕汤是我一家大小最最最最爱喝的汤了,老公还指定一定要放花生。。。。。

    回复删除
  3. 天啊~~你煮了我都爱吃的两样东西!谢谢你让我有眼福~~我第一个看到。。我吃多点! 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花生莲藕汤我也常煮噢!
    我每次都煲超过两个小时哩!

    回复删除
  5. 妳的紅酒雞賣相一流哦,我以前見識過的啊,紅到~幾假一下咯,害我都不敢試吃咧。

    回复删除
  6. Rachel:不要气,不要气,我来舀饭给你!慢慢吃哦~~

    天天天蓝:giv me 5,我们一家也很爱~~

    苏联妈妈:哈哈哈,好,就让苏联妈妈你吃多一点,我好高兴你喜欢哦!

    平淡一生:我觉得汤煮超过两个小时味道才会全出来,时间真的不可以不注意的哦!

    安妮:是吗??真的吗??谢谢安妮,抱抱~~^^

    回复删除
  7. 我也常煲花生莲藕汤的哦~超喜欢。。。但是呵,我不打会选莲藕呐~有时买到粉粉的。。

    回复删除
  8. 我对你的红酒很有兴趣耶。。我喜欢红红的食物。。请问红酒做法你有吗?我要学做,以后可以随时煮红酒焖鸡。。呵呵

    回复删除
  9. Ly:我也不会选哦,妈妈帮我选的~~哈哈

    阿莫:我的大姑不是很肯教哦,我回家问我妈妈看她还记得吗?那我就告诉你哦!她已经很久没有做了,多数跟大姑拿,不懂还有印象吗?呵呵~

    回复删除
  10. 花生莲藕汤+红酒焖鸡+饭,可以吗?

    回复删除
  11. 淇淇,注意烧哦,慢慢吃,我还有很多呢~^^

    回复删除
  12. 我的最爱!红酒!!:P 可是你的红酒怎么那么黑的?和我外婆酿的不一样耶!我看,我也来像这样的煮法煮煮看。:p

    回复删除
  13. Agnes:其实我的红酒应该是放太久变黑了,咔咔!原本是红色的哦~

    回复删除
  14. 我好喜欢的汤,星期六就煮。可是我都不会选莲藕,都是看莲藕没烂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15. 我好喜欢你的莲藕汤,星期六就煮。可是我都不会选莲藕,只是看到没烂就行了。而且喜欢放很多的花生和莲藕,因为我爱吃。。。。哈哈

    回复删除
  16. Helen,我也喜欢哦!可是也不会选莲藕咧,都是妈妈帮我买了我才煮,呵呵

    回复删除
  17. 在乌克兰有一家生殖中心,就是Adonis,他们也为客户提供代孕服务。Adonis中心有自己的妇产医院。但是由于那边有不熟练的医生,所以很多小婴儿死。在私立妇产医院一直有很多问题。最好在国家妇产医院出生孩子,这样可以保证成功,而那边所有的医生都是很熟练的。找代孕机构前,一定要注意! 现在很多很多骗子,请大家只联系大的中心。 我啊很多年了,但都不孕的问题,实在很伤心,和老公去了很多家的诊所看了都没效呢,后来是在网上读了篇文章,去了彼奥医院。现在啊我正期待着宝宝的出生呢,拥有最专业的医生经理帮我检查所有,还有时时刻刻都陪着我翻译的专业翻译员呢,还有提供非常舒服的住宿呢,超开心不用怕难沟通呀,还有价格的优势,省了我很大的费用呢,真心推荐你们哟 亲们可以了解哦。~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