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虎年快乐~拜年』

拜年在我家是很不盛行的一件事,因为很烦!会一直被长辈问长问短,然后一整天在外面溜达很累,也很热。可是嫁人过后这些事是必定要做的,老公的家每个年初一都必定全家出动去拜年。

可是幸福的我们还是可以睡到只差没有中午才醒来,因为前一晚熬夜太累了!洗刷完毕就会喝家婆准备的糖水才出门,第一站一定是去家翁的结拜哥哥家拜年。他也是福州人,每次一看到我他就一定跟我讲福州话,自动的!每一次拜年都觉得心里有些负担,长辈们对我们的祝福(红包)往往就会造成我的困扰。结了婚的夫妻拿着红包其实心里在流汗啊,我是觉得没什么,因为这是长辈对我们的祝福啊!

接着就会去到英姐家拜年。她是一位老奶奶,很和蔼可亲的一位老人家。我们通常都会在这吃午餐,她会在年初一open house。请大家去他家吃素,我想老公他们去他家拜年吃素已经有超过10年了哦!

第3站就是到叔公家,这一家最恐怖,因为他们一直会问你几时生baby,然后临回之前还说:明年要抱baby来拜年了啊!或者是对我老公说:你的妈妈要抱孙了!我想这两句话在今年已经讲了第3年了,拜托!!我还真的看到她就会觉得压力哦!

最后一站就是来到老公的二姨家拜年,也是最后一站。我们会在这里吃晚餐,然后我就和老公回娘家啦!女儿通常是初二回,可是我因为初三要回来帮家婆而提早回家。回家之前还到Seremban 2同事的家拜年!结果,被他的女儿问:张老师,你为什么结婚那么久还不生baby?晕~连一个小朋友都跑来关心我这问题,哈哈!

在二姨家因为显空就拿起手机拍照玩乐。


我和家婆,家婆说她很像二姨。



初二就是在娘家的时刻啦,我早早就起床陪爸爸谈天,要看看他的情况如何。接着我们就到二姑,大姑和婆婆家拜年。在婆婆家逗留最久,因为姑姑们都回来,叔叔会开赌盘,特地输钱给小朋友。可是因为他有这样的心理,每次都让他赢了一大堆。可是他还是会把赢回来的钱还回给表弟们,还会加大包回给他们哦!小朋友们真的很幸福呢~晚上就回回来我家围炉,我觉得这样的安排还不错,以后可以每年都办。当晚还迎接了重要人物,那就是表弟从台湾来的女友。

初三就是回婆家的时候啦,因为这一天轮到婆家open house,大家都会来婆家相聚,家里只剩老公的弟弟,所以我们就必须早回家帮忙,虽然也只是帮小忙。。。呵呵~新年期间天气真的很热,要做什么都提不起力气!

初四就到马六甲Machap Baru老公的阿姨家拜年,这里远离城市,我们一待就待了几个小时。幸好我有自知之明,带了相机去拍照。老公的表弟们都带了孩子来,看了我都一直流汗,怕又被问几时生孩子了!

老公的帅look。


充满母爱光辉的look。


这个是表弟的孩子,很精灵可爱。


跟妈咪拍照,现在怀第二个哦!


还是表弟的孩子,因为还小没有拍档玩,唯有自己玩啦!


这个表妹的孩子,很坏蛋但是却很可爱,这个就是抢不到玩具哭了的look。


抢到了就马上要帮我拍照了。


表姐的女儿,还是女孩子最乖最文静。


看了那么多小朋友的照片,应该明白为什么被‘催生’了吧。。呵呵~

这几天就是拜年中度过,可是结婚过后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拜年其实挺有趣的,我喜欢上了这玩意儿~



4 条评论:

  1. 我现在还活在被人问几时结婚的新年,明年要结婚了,后年新年,大家铁定问几时生孩子,听到这个问题很讨厌咯~

    回复删除
  2. 嘿。。看了你的profile照片,你画了一个虎脸。你去了东禅寺吗??

    哈哈。。结了婚,还没孩子,都是会亲戚朋友追问你打算几时要baby啊。下次你就和他们说。。。“快了,快了。因为你们的祝福,好孕很快到."

    回复删除
  3. 阿米:不是讨厌,是很讨厌!没有结婚时说快点结婚,结了婚说快点生孩子,什么嘛,干嘛一直要问咧!><

    bteng:是啊,我星期六去了东禅,必去的地方啦。呵呵,只怕他们捉住不放,现在我就派我老公去应付了,我没有mood想回答了!

    回复删除
  4. 在乌克兰有一家生殖中心,就是Adonis,他们也为客户提供代孕服务。Adonis中心有自己的妇产医院。但是由于那边有不熟练的医生,所以很多小婴儿死。在私立妇产医院一直有很多问题。最好在国家妇产医院出生孩子,这样可以保证成功,而那边所有的医生都是很熟练的。找代孕机构前,一定要注意! 现在很多很多骗子,请大家只联系大的中心。 我天生有子宫的疾病,导致了我无法正常怀孕。医生建议尝试试管婴儿。但是听了医生的解释,我觉得真的有点风险。而且又花钱。重点是花了钱,不一定会成功。后来朋友推荐彼奥医院的代yun方法。我和老公去了这家医院问了很多。觉得真的很棒。现在有了第一个孩子。亲们可以去查查看~~~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