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咸鱼肉碎蒸豆腐

某天,妈妈说要去打包,他说他不懂要煮什么了,我就说:“叫你参考食谱你又不要,不要打包了啦,你买材料我煮哦,反正我补习早回。”就这样当天的晚餐就由我完成,脑袋里一直想煮特别的食物,结果看到食谱这道菜蛮吸引的,食物就这样出来了。
---------------------------------------------------------------------
这几天身体有点发热,怕蚊症回来找我(住医院真的住怕了),一直喝凉茶,喉咙因为教书一直不能复原,好可怜哦!老公一直问为什么不休息,我也想啊,休息也要有时间啊~下个月要去印尼旅行了哦,我希望不要出状况哦!
---------------------------------------------------------------------
说回这道菜,大家都说好吃,尤其是肉碎,虽然没有腌制过,可是跟咸鱼和姜丝混合真的超下饭。清新的豆腐加上咸鱼蒸肉碎的咸,味道恰恰好~最重要是过程简单,很快就搞定好这道菜哦!

参考食谱:新新饮食

材料:
梅香咸鱼(切小粒) 50g
肉碎 150g
水豆腐 1盒
姜丝 1大匙

调味料:
生抽 1小匙
½小匙
胡椒粉 少许
麻油 少许

1大匙
葱头仔片 1大匙

做法:
1) 咸鱼加入肉碎和调味料充分拌匀。
2)豆腐切成2片,排在碟上,铺上肉碎,在撒上姜丝。
3)放入蒸笼里大火蒸10分钟。
4)烧热一大匙油,放入葱头仔片爆香,淋在豆腐上,即可享用。



4 条评论:

  1. 我可以打包吗?
    当明天的午餐。。。。。

    回复删除
  2. 娇娇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下个月要去旅行,羡慕涅~
    豆腐我也时常煮,
    这个很下饭哦。。^^

    回复删除
  3. 淇淇:当然可以打包啦,那是我的荣幸哦~

    Rachel:这个真的很好吃咧,呵呵!我真的要照顾好自己哦,身体不好没有得吃美食真的痛苦涅~

    回复删除
  4. 如果你们有谁还是朋友有怀孕的问题,可以推荐他们一家代孕机构,他们的服务非常高级,我个人研究过,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他们的服务可说是世界级别的,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真的非常棒!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