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家庭乐@香橙小蛋糕

学校庆祝教师节,赠送给大人物的礼篮都被转送给老师,当校长拆开礼篮叫我们选水果时我就选了芒果和橙,因为我喜欢吃芒果,然后也喜欢橙做出来的蛋糕。这一次我做了很多,给了同事几个自己还可以吃很多,满足呢!

这款小蛋糕的做法其实跟戚风蛋糕一样,现在的我喜欢这种组织的蛋糕,玛芬不是不爱,只是比较少吃,咔咔~


材料:
蛋黄面糊
蛋黄 7个
细砂糖 50克
色拉油 3大匙
橙皮屑 2大匙
橙汁 60毫升
低筋面粉 110克

蛋白霜
蛋白 7个
细砂糖 100克
数滴

做法:
1. 蛋白糊做法:蛋白加几滴醋打至起泡,分多次细砂糖打至硬,倒转盆不会掉下来。
2. 蛋黄糊做法:在搅盆中拌匀蛋黄、细砂糖、色拉油、橙皮屑和橙汁,再加入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3. 取1/3蛋白加入面糊中,用橡皮刀切拌匀。
4. 将面糊倒回剩下的蛋白中,切拌匀。
5. 倒入纸杯大约8分满,再加适量的鲜橙酱在顶面。
6.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180度,中层,烤25分钟或至表面金黄色。
7. 取出蛋糕,待凉后就可享用了。

我烤了很多,可慢慢吃~


拍多一张才收工~


题外话:
5月是个温馨的节日,因为有母亲节。我和老公都很幸运,因为我们的妈妈还健康地生活在这世界上,希望他们可以永远健康地陪着我们。

这个为卫塞节,我们安排了父母从马六甲下来沙登走走,哥哥从美国回来,大家都有意让父母感觉一家团圆的感觉。星期五中午他们就抵达我家,其实我很怕两家人见面的场面,因为怕找不到话题大家尴尬,可是这一天感觉很好,我很开心,唯一美中不足是家婆生病了。
说实在有点佩服她,生病了可以为了不扫大家都兴一直陪我们走,我觉得这样的妈妈真棒,跟孩子没有沟通问题,也体谅孩子的一切。当天的天气真的有热,本来想到Tanjung Sepat去走,可是因为太晒而先到我婆婆家坐坐。结婚至今他们已经两年没有看到婆婆了,还猛称赞婆婆年轻力壮呢!

傍晚时分我们才到Tanjung Sepat去,参观了灵芝园,本来想买海友兴包,可是因为游客过多而作罢,最后在薯片厂待了很久,买了喜欢的蓝心番薯片,好好吃哦!晚餐到雪邦(也就是我地头)的京都餐馆吃晚餐,加了姑姑一大座吃了一顿愉快的晚餐。

我们一家人(摄于Tanjung Sepat)


我看起来超年轻的姑姑和表妹。(摄于Tanjung Sepat)

回沙登途中待了他们去布城看夜景,因为家婆真的很不舒服,我们只是在车里看看就离开了。当晚大家都很早睡,因为第二天得带他们去农业公园走走。第二天去农业公园之前,我们带父母去沙亚南阳光烧腊店吃我们最爱的玻璃叉烧,果然不出预料,大家都说很好吃哦!

其实去到农业公园已经很迟了,我们的目的只是走走看看,父母都没有力气走,我们只好搭巴士直接到四季屋,刚好是春天,里面凉到爆,我们根本不舍得出来。在里面待了差不多两小时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因为大家都热及累坏了。晚餐我们就到Puchong吃火锅,果然父母也喜欢,因为这家店的食材新鲜。大约晚上8点,弟弟就载着父母回马六甲去了,因为弟弟第二天得搭早上的火车回新加坡哦!我其实还蛮喜欢这几天大家相处的时间,很温馨,我想应该努力制造多几次类似这样的机会哦!

还是一家人出动~(摄于Taman Pertanian Shah Alam)


我的家公家婆~(摄于Taman Pertanian Shah Alam)



姑姑说3兄弟对妈妈都很好~(摄于Taman Pertanian Shah Alam)


他们三兄弟~(摄于Taman Pertanian Shah Alam)


我们和妈妈~(摄于Taman Pertanian Shah Alam)


我们两公婆~(摄于Taman Pertanian Shah Alam)



7 条评论:

  1. 趁现在还是生日,
    趁机A几粒小蛋糕回去,
    没问题吧?哈哈...生日的人最大哦!

    回复删除
  2. 娇娇,这小蛋糕很漂亮,我很喜欢啦~ 谢谢你。。muak!
    很温馨的家庭日,大家都很开心哦~ ^^

    回复删除
  3. 我也喜欢松软的蛋糕~~谢谢分享食谱哦~
    好开心的家庭日。

    回复删除
  4. 家婆好年轻,很摩登的感觉捏

    回复删除
  5. 很温馨的家庭乐哦!^^我也很喜欢像你这样的家庭乐呢!

    回复删除
  6. QQ:当然没有问题啦,都还没有祝你生日快乐添,罪大的应该是我哦!

    Rachel:谢谢你的喜欢哦,那我就安心了~我也喜欢这样的家庭乐,感觉很轻松

    苏联妈妈:不客气,大家喜欢我也开心哦!

    neyee:我家婆真的很摩登的哦,还做了很多年轻人不敢做的事哦!呵呵~他是一个好妈妈~

    Albee:是啊,这是大家都期望的哦!你也有一个很棒的家庭呢~

    回复删除
  7. 结婚都快要4年了,都还没有拥有自己的孩子,非常的伤心。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想要有孩子的您来这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绝对没有年龄的限制,他们的方法绝对值得您去尝试,他们可以给你你想要的宝宝,也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和丰盛的三餐。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