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清蒸班兰鸡蛋糕

妈妈说想吃鸡蛋糕,我就上网找啊找,结果找到了苏联妈妈的食谱,就开始准备材料开工了。


做这鸡蛋糕最怕就是打蛋的时候,一直怕打不发,结果顺利地发起来了。这其实要做给我叔叔看哦,他问为什么他的鸡蛋糕蒸到最后会沉下去,我就示范做一次咯,过后还特地MMS去给他晒命。。咔咔

参考食谱:苏联妈妈

食谱用的材料都一样,只是我加多一样班兰香精,然后糖的分量也减少些,我觉得应该没有放香精会比较好吃吧。。啊哈哈

食谱 :
5粒蛋
250克幼糖
200克面粉

做法:
1)把蛋和幼糖打发成乳白色浓稠松发 大约之前的三倍份量 写成八字不会马上消失
2)加入面粉轻轻的搅拌 倒入9寸的模 (第一次我用8寸结果蛋糕涨得蛮高)
3)放入预备好的蒸炉 用大火蒸大约35分钟左右



10 条评论:

  1. 原来是要表演,还以为真的很“孝顺”哈哈,有啦有孝顺啦,乖女儿。

    回复删除
  2. 从facebook追蛋糕和茶,追到blog来。。。。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Angie:呵呵,谢谢你哦!!

    May:哈哈,我们追来追去,那样应该很快就会瘦下来了吧 (发梦中)

    回复删除
  4. 我以为你只是学校的老师。现在升级烹饪老师也。好事!
    我今天也做了2个蛋分量的鸡蛋糕。不过不是香兰的。

    回复删除
  5. 全蛋打发曾经对我来说,是很难的那种,现在掌握了就觉得容易到半死。。。蛋糕看起来很松软哦,感觉一碰就会碎酱。。

    回复删除
  6. Jane:哈哈哈,你居然笑我哦,不跟你好了。。哈哈哈(开玩笑的哦,我还要跟你学很多东西哦)

    阿莫:是很容易碎哦,可是配milo就是好吃。对对对,之前打蛋白和鲜奶油就是觉得很难,可是学会了过后就觉得超容易的,真的不学就永远学不会哦!

    回复删除
  7. 蛋糕真的看来很松软哦~~希望你喜欢。 :))

    回复删除
  8. 你好,我是刚开始对烘焙有兴趣,所以很多问题都不懂,请问你说的打发,是用手还是有机器打发呢??谢谢。

    回复删除
  9. 芳芳:你好,没关系,你可以尽管问,我尽可能帮你解答哦!我是用机器,然后隔着热水比较容易打发。你可以看到蛋的体积变大,然后也比较浓稠,那就是打发了啦!

    回复删除
  10. 结了婚后的女生,过了几年都无法怀孕。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想找安全的代孕服务和价格合理的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方法绝对值得您相信,服务也非常的好,这家公司也提供漂亮舒适环境的住宿,还包括了全部的检查,安全问题也不用担心,他们有着专业的医生帮你检查。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