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瓦煲绍兴醉鸡

还是一道非常下饭的菜,看到是绍兴酒做主要材料的时候就决定要煮了,因为本人非常喜欢绍兴酒的香气,加上又有瓦煲来烹调,心想应该会被吃光光吧,结果不出我意料,满足呢~
---------------------------------------------------------------------------------------

爸爸因为不能吃肉就吃木耳罢了,他说木耳也非常入味哦,我后悔自己没有多放一些,妹妹说这一次煮得不够,他说如果有多的话会多吃一碗饭,我说为了你的身材着想,我下次会煮少一点。。。。咔咔咔咔
---------------------------------------------------------------------------------------


参考食谱:大排档菜

材料:
鸡肉 半只
木耳 10g (浸软,切丝)
姜丝 1大匙
麻油 2大匙(原食谱1大匙罢了,可是我喜欢麻油的味道)
温水 100毫升

调味料:
绍兴酒 3大匙
蚝油 ½大匙
生抽 1大匙
老抽 1大匙(我自己加)
1小匙
绍兴酒 1大匙(关火之前下)

做法:
1)在瓦煲烧热麻油,爆香姜丝,加入鸡肉和木耳炒香。
2)倒入温水和调味料,盖上盖焖至汁收干。
3)加入1大匙绍兴酒,便可离火享用。

在步骤2的时候倒的一定是温水哦,因为瓦煲在烧热时倒冷水会破裂~

4 条评论:

  1. 我超爱吃有绍兴酒的料理啊,娇娇,下次连这道一次快递给我哦,OK??^^

    回复删除
  2. 我也喜欢有放绍兴酒菜肴。看来我要向你们多学习煮。

    回复删除
  3. May:这个不可以快递,我去你家煮给你吃,这样有好点吗??

    苏联妈妈:大家互相学习啦,我也只是参考食谱哦。。呵呵!

    回复删除
  4. 现在超多的女生结了婚后,几年都没有孩子的情况,非常的伤心。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但是听朋友的介绍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尝试了过后,也签了100%的成功配套,真的非常值得,他们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也有完美的价格和效果,也提供司机载送和舒适的住宿。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