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绿茶戚风蛋糕

话说,这一罐绿茶粉我已经放在厨里冷藏很久了,就是懒惰做蛋糕。当初买它是因为妹妹说要吃绿茶蛋糕,我就买了哦!结果妹妹投诉说我答应了很久都还没有做个他吃,我就豁出去,一天里面做了肉松小蛋糕和这个绿茶戚风蛋糕哦!
这个蛋糕我喜欢,尤其昨晚放入冰箱,今天拿出来吃的时候好好吃哦!连续吃了两块都觉得意犹未尽,可是还是得克制克制,越来越胖了。。。可怜!

材料:

A. 低粉90克,糖30克,盐少许,绿茶粉 一大匙
B.牛奶60克,蛋黄4个,色拉油 60克
C.蛋白4个,糖60克,白醋 数滴

做法

1.把A所有材料混合均匀。
2.把B所有原料混合均匀后,倒入A中搅拌成抹茶蛋黄糊备用 。
3.预热烤炉150度预。
4.蛋白用加入白醋后用打蛋器低速打到粗泡后,放入1/3糖,转高速继续打,陆续分两次把剩下的 糖放入继续打蛋白,至硬性发泡 。
5.取1/3的蛋白到蛋黄糊中迅速轻盈的左右搅拌,然后整个倒入剩余的蛋白中继续轻盈的迅速搅拌至混合均匀。
6.将混合好的蛋糕糊从高处倒入18cm模中,使劲摔两下,震出里面的气泡 。
7.将烤盘放入烤箱第二层烤40-50分钟或至熟。
8.出炉后马上倒扣至凉,脱模。

12 条评论:

  1. 好美的蛋糕。我喜欢!真的超级美。

    回复删除
  2. 娇娇,我也觉得这蛋糕脱模得很漂亮呢~ ^^

    回复删除
  3. imoteo,
    绿茶7风的味道浓浓茶香还是淡淡的?

    美牙

    回复删除
  4. 很久沒做戚風了。看見妳的手就癢癢料咯。

    回复删除
  5. Jane:来,kiss一个~谢谢你哦!!

    Rachel:我都没有什么注意到哦,因为一天做两个蛋糕也太忙了。。呵呵!不过,谢谢你哦~

    Tracy:请你吃一块~

    美牙:我买的这一罐味道淡淡的,我觉得刚刚好哦!

    安妮:现在还早啊,去做一个来吃啦~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喜欢做绿茶口味的蛋糕^^
    可是每次都做到回缩~
    找一天要试试你的食谱了>.<
    现在先吃你的!!!

    回复删除
  7. 来吃蛋糕咯。。。真的“脱”到好美。。。嘻嘻!!

    回复删除
  8. 今天我又乱乱跑咯
    跑来你家,因为给你的戚风给吸引廖

    回复删除
  9. Jess:没问题,最重要是你喜欢哦~^^

    Sherleen:哈哈,为了庆祝你回来,我一定要“脱”得美美庆祝下下啊·~

    Pynn:哈哈。。。真的和不好意思咧,可是我就是要引诱你。。。哈哈哈

    苏联妈妈:谢谢你喜欢~^^

    回复删除
  10. 这家代理孕母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医生绝对是一流的,价格也非常合理且合法,他们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也有广泛的数据库的最好的鸡蛋捐赠者,他们还提供客户们的司机载送,饱满的三餐以及舒适的漂亮住宿环境,非常值得,欢迎来询问。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