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杯子形的Tiramisu

今天的主角~


进入正题之前,我想吐一吐口水,希望大家不介意啦~

解决了一件搁在心里的事原来是那么轻松的,说的是我爸爸的护照。我爸爸在1993年做了一本国际护照,结果因为跟妈妈吵架而让我的妈妈撕破(我一直念我妈),因为没有出国,大家都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亚航便宜的机票然我有机会带父母在九月游北京,也因为这样,我们必须解决这个多年的问题。

打了电话去布城问,那里的官员说更新不是问题,可是他不知道护照的损坏度到底多严重,所以要我们到附近的部门去问。其实爸爸也担心换不到护照,嘴里说不想出国,可是我知道如果更新不到,他会比谁都失望。

抵达芙蓉政府部门时才7点多,我叫老公陪爸爸去,因为我知道爸爸会怕,结果那里的官员真的很高姿态地应酬我们。他说要开一个档案来检查爸爸的护照问题,最少得等一个月,然后问为什么爸爸的护照是一年而不是5年,他说怀疑爸爸有案底(真是去他的)

幸好老公有陪在爸爸身边,而爸爸还记得当初做护照时因为他才更换身份证,手上只拿着一张收据,所以不给做5年,可是爸爸后来有拿新身份证去有关部门了,护照后面还盖印说Extend!这些都被细心的老公发现,他马上找高姿态的官员问,结果他居然不接受老公的说法,说盖了印没有签名不可以,还叫老公不要再讲下去,老公很生气地说,没有签名是你们政府部门的错,不是我爸爸的错。那个人就静静叫他的手下去查爸爸,最后查到爸爸是清白的,不用等一个月,而且当天申请就可以拿护照了,解决了这件事,爸爸很开心哦!

说到护照这回事,大家都知道我下要到印尼去旅行,结果乌龙的我不知道自己的护照要过期了(还剩半年都不可以出国),幸好那天在车里提起护照的事,不然大家出国的时候剩我不能出的话会哭死我哦!

终于罗嗦完了,讲回今天的主角吧。这是妹妹想吃的东西,她叫我买材料,结果我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Mascarpone Cheese,以为放弃用普通的cream cheese了,结果她还跑到Tesco Extra去买一盒回来,250g,RM14.跟另外一种比起来好像还蛮便宜的,呵呵~


我用的是月亮的食谱:巨无霸 cream cheese tiramisu,里面有很完整的制作过程。

没有做过Tiramisu的我有点紧张哦,怕成品不好。全程我都用Rum,因为没有咖啡酒,(请问哪里可以买到咖啡酒呢??)然后也没有用鱼胶粉,因为月亮说做杯子的不需要,而且我也没有鱼胶粉在家里~哈哈

跟晴妈妈买的杯子终于出场面了,我觉得size刚刚好哦,这样一小杯怎样吃都不会腻!结果妹妹一吃就直说好吃,说真的我有满足感,可是还是没有胆量这样直吞一大口的芝士,太恐怖了~里面有点软软的,可是妹妹说好吃哦。(没有吃过的我不知道里面是软还是硬的,呵呵)
一杯又一杯的Tiramisu,这一次妹妹的体重又会增加了吧!

妹妹说里面的手指饼干太湿了照片看起来很恐怖,没有经验的我浸到软软才放进去,可是弟弟一吃就说好吃,没什么要求,哈哈!我暗爽~

15 条评论:

  1. may i have one please....?
    very very very nice o......

    回复删除
  2. Jane,of course
    u can take how many u want,this offer is special for u coz u r the 1st customer 2day...hahha

    回复删除
  3. 娇娇,我也要一杯!!!
    这小小杯的真是太棒了。。^^

    回复删除
  4. Rachel,谢谢捧场咧,每次都那么支持我,爱死你了!(藏了几杯,现在马上拿给你~咔咔)

    回复删除
  5. 得留一个给这个吃tiramisu高手来试试 XD

    回复删除
  6. 你是薯薯对吧??我哪里敢挑战你的味蕾咧,放过我吧。。哈哈!不过可以以朋友的身份送一杯给你吃吃,不要嫌弃啊~咔咔

    回复删除
  7. 咖啡酒~kahlua烘焙店有賣,就在KPJ~hospital附近有間烘焙店。。

    回复删除
  8. 巧思妈咪:其实我也不知道哦,因为我不敢吃!不过弟弟和妹妹说好吃~

    Lolipop:是芙蓉的吗??你是芙蓉人??

    回复删除
  9. 前几天,我也是做给我家小瓜吃,他们特别喜欢吃。而我。。就吃不多。:)

    回复删除
  10. w哇!你挑战tiramisu了哦~~我还不敢下手咯~~
    你的tiramisu很美~~

    回复删除
  11.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回复删除
  12. 米雪儿:我也吃了一点罢了,还是大家说好吃我才去试一试,结果还不错哦!呵呵

    苏联妈妈:其实做法很简单罢了哦,你可以尝试尝试~

    Hapi:Welcome~Have a nice day 2 u too

    凯丽:是不错吃,咔咔咔~

    回复删除
  13. 想找代理孕母的朋友可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方法绝对是一流的,我们的医生利用的是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这种服务可说是100分的,可以观看他们的影片,绝对可以让你相信。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