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榴莲戚风蛋糕

近来是榴莲季节,家里长期有榴莲,因为我们全家都是榴莲的爱好者。可是拿来做蛋糕是怎样的咧!那么巧看到米雪儿的家也做了榴莲戚风蛋糕,我就拿了一些榴莲出来试试做。

老实说,在烘着的时候我真的不喜欢那味道,觉得很不适合我。心想这蛋糕大家一定不好吃,果然蛋糕放着在桌上也没有人动(也可能已经夜深了),冷了过后我就装进盒子放入冰箱,交代老公第二天一定要捧场。

第二天老公吃了过后说冷藏了过后味道还真的不错哦,弟弟也说好吃,结果他超捧场地吃了很多,感动咧~


参考食谱:米雪儿

可是我用的是18cm的模,所以材料有些更改!

材料:
(A)
蛋黄 4个
榴莲泥 100克
糖 30g
蜀米油 3大匙
自发面粉 95g
牛奶 100毫升

(B)
蛋白 4个
细砂糖 75克
醋 数滴

做法:
1.将蛋黄和细砂糖用手搅拌到蛋黄变浅色糖也溶解了。慢慢的加入蜀米油拌匀,然后加入牛奶,最后加入榴莲泥搅拌均匀。

2.加入自发面粉,待搅拌后就放一旁备用.

3.将蛋白打到起泡加入柠檬汁和1/3的糖,继续分两次倒入其余的糖把蛋白打至硬性发泡。

4.将一半的蛋白倒入蛋黄面糊里,用从下捞起面糊再轻压的方式搅拌到面糊均匀后,将整份的面糊倒入另一半的蛋白里以同样的方式搅拌到面糊完全均匀了。

5.将面糊倒入18cm的烤模,放入预热180度的烤箱里。

6. 在烤炉的中层以180度烤大概35分钟就可以了.

蛋糕好了后要立刻倒扣待凉,一定要等到蛋糕完全冷却后才可以脱模的。


8 条评论:

  1. 榴莲蛋糕,还真不是个个都爱的。
    但我还可以接受,
    嘻嘻,就请我吃吧!?

    回复删除
  2. 你也爱榴莲啊?看来我是怪人了 :)

    回复删除
  3. wuuu~~榴莲噢~~~~香到~~~~~肯定很好吃吧!!

    回复删除
  4. 我也做了,但我没勇气试吃! 呵呵

    回复删除
  5. 娇娇,榴莲还有吗???我叫老爷驾lorry去搬哦。哈哈哈哈
    讨厌啦,人家还蛮爱吃榴莲口味的蛋糕的涅。。。。5555好想吃啊。

    回复删除
  6. 是咯,我们的烘烤
    就是要给家人欣赏
    然后我们就安慰咯!
    这个我不敢试
    因为知道肯定没有人来帮衬的

    回复删除
  7. QQ:呵呵,你喜欢我很高兴哦!请你吃两块~^^

    Jane:你不喜欢吗??其实不是怪啦,那味道还真的不是很多人喜欢啦!可是我们还真的超爱吃的。。咔咔

    AhTee:刚烘出来我觉得味道不是很好,可是进入冰箱后味道却出奇的棒哦!

    Eskie:呵呵,我听说tangkak有很多好吃到榴莲哦,下次一起去吧!快快开烘炉烤一个出来请我吃。。哈哈哈

    Pynn:我喜欢榴莲啊,所以就想做个蛋糕看看,幸好还不错。可是自己做的蛋糕如果没有捧场的话会有低落哦。。呵呵

    张莉莉:哈哈哈,过奖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