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香蕉戚风蛋糕

明天要回马六甲了哦,照旧会做个蛋糕回去。以前会想说尝试一些新蛋糕给家公家婆吃,可是最后发现他们还是喜欢最原始的戚风蛋糕。今天放学回家买了一串香蕉,做戚风后还剩蛮多的,心血来潮之下做了我很喜欢的香蕉蛋糕,真的谢谢ching分享出那么棒的食谱,我到今天都回味着蛋糕的味道呢。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戚风蛋糕哦,可是妹妹每次都冷眼说我没有新花样,可是我只是要当早餐吃啊,干嘛要耍那么多花样哦。结果她帮我取了一个名字:戚风蛋糕皇后 ~晕

这个蛋糕跟我之前做的差不多一样,就是糖的分量减少,然后我也没有用空模,只是用普通的8寸模。然后可能没有用自发面粉的关系,我也没有用发粉,结果蛋糕没有很发,不过可以吃就ok了。。哈哈


材料:

蛋黄面糊
蛋黄 5个
细砂糖 15克
粟米油 40毫升
低筋面粉 80克(筛过)
玉米粉 10克
香蕉泥 110克(去皮)
¼小匙

蛋白霜
蛋白 5个
细砂糖 30克
白醋 数滴

做法:

1. 蛋黄面糊:在搅拌盆里将蛋黄、细砂糖、盐、香蕉泥及粟米油拌匀,加入筛过的面粉和玉米粉,搅拌均匀备用。
2. 蛋白霜:将蛋白和白醋打发呈醋泡沫状,将细砂糖分次加入,继续打发至湿性发泡。
3. 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黄面糊中,轻轻拌匀成面糊。
4. 把面糊倒入8寸的圆模里铺平,盛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约40分钟或至熟。
5. 取出蛋糕,倒扣在桌子上,待完全冷却。

题外话:

家公很喜欢吃香蕉蛋糕,所以我做回之前在ching家里学的超好吃的香蕉蛋糕,希望他真的会喜欢吃啦~

7 条评论:

  1. 近来很多人都在弄香蕉蛋糕, 弄到我也心痒痒了, 你的看起来好细腻, 好好吃。

    回复删除
  2. 真的好媳妇啊~~家公知道满心暖暖~~

    回复删除
  3. 香蕉蛋糕好吃好吃。。。

    回复删除
  4. Min:嗯嗯,我也发现大家对香蕉的接受度还真的蛮高,我今天带了一些给同事吃,她们都说好吃,我也这么觉得,因为我们还真的很喜欢戚风蛋糕。

    阿卡:哎哟,快别这么说,嘴巴那么甜哦,赏你一块蛋糕,外带一杯茶

    neyeeloh:原来你也是跟我一样爱,好耶~^^

    回复删除
  5. 香蕉我不爱
    下次做个别的戚风请我哦 ^^

    回复删除
  6. Pynn:没有问题哦,我还会做其他的,下次补回~^0^

    回复删除
  7. 如果你想要有孩子,但又有不孕不育,想让你拥有自己的孩子。 据了解在格鲁吉亚也可以做代孕,是合法的。但我朋友说那边对代孕母亲不进行体检、心里测试,所以不能保证她们身体没有问题,而且代孕母亲年龄比较高。在妊娠过程中,大部分代孕母亲不住在医院,没有人进行代孕妈妈的监督管理,而很多妈妈们继续抽烟、喝酒、同房。这些因素都对孩子身体状况有影响。另外,那边的诊所没有固定的价格,一直需要补付。 来这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代孕服务,他们的设备超级完善而且是世界级的,他们还可签100%的成功配套,我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还提供客户的舒适住宿,三餐以及司机载送。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