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北京自助游~第二天:万里长城』

第二天一早就按了爸爸房间的门铃,大家都兴致勃勃问行程。我们去中国之前爸爸一直说不想出门,还跟我发脾气说他不要去。结果抵达中国的时候他是最会问要去哪里,也很厉害走,应该是平时在果园有活动的关系吧。

我们安排的行程是一天一个重点,怕父母承受不到,因为妈妈不能走太久,脚会痛喔!当天的重点行程我们是【万里长城】,大家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当然不可以输人啦。。。哈哈

我们搭2号线地铁抵达【东直门】站,走出车站问路人就走进巴士站,那里像是一个汽车总站,要进入一个大楼的下方,是在室内的车站。到了车站找916的车,就会看到已经有人在排队。车程约1小时就到达【怀柔北大街】站。不得不夸这里的巴士,不需要等,一辆走了后面又会有一辆来接。

走出地铁转右就会看到这个车站,类似Pudu车站,可是这里清洁多了~


我们要搭的是916京城列车~


我们搭的巴士,蛮大蛮舒适~




下车就会有一些私家车司机在拉生意,我们上了一辆小货车,5个人RMB50,算便宜哦。司机一路上还会介绍景色,而且很老实,因为妈妈看到旁边很多桃子树想说看看,可是司机说这里是旅游区,很贵,叫我们出去外面买比较便宜。

我们去的长城是【慕田峪长城】,很多人都会去【八达岭长城】,可是老公想到那里很多人,怕吓坏爸妈。司机说去【八达岭长城】不用怕爬不上,会有很多人推你上,推你下,想到都冒汗。
关于【慕田峪长城】,请按这里以了解更多:【慕田峪长城】

爸爸和妈妈都很开心哦,我的心也没有比这一刻那么满足了。带他们出去旅行,我无时无刻都注意着他们,搞到自己神经兮兮的,他们笑我就安心,看到他们皱眉,我就担心他们是不是不舒服还是不习惯。

老公买了缆车票我们就爬上缆车上长城啦,考虑到妈妈不可能爬上去,我们就索性乘坐缆车比较快速,我们到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我们都走得很自在。


我们几个很没有志气地走了一段就就坐在旁边不想动了,这里实在舒服,凉风一直吹,然后虫鸣声不断,爸爸说搬床来这边睡午觉就刚好,真夸张。


老公最像样,他有走比我们长一点的路程,哈哈哈~这里也有很多外国人,想象不到他们说的【八达岭长城】是什么状况。我们还带了在7-11买的各式各样的面包来吃,我好喜欢这里买的抹茶红豆面包哦,连续几天都买来吃。

我们四个就坐在那里谈天,谈天说地,爸爸妈妈在这里都很轻松,我还蛮喜欢这种家庭游,放下一切,可以让自己休息休息,暂时不管那么多。


万里长城我在电视看很多,在书本也看不少,可是真正踏上去的时候心情还真的有点小激动,明白爸爸为什么说一世人一定要来中国看一次,真正看到的时候感觉真的比较不同。






坐了几小时老公就叫我们下山回家咯,买了几件衣服就回了。爸爸到任何地方都想着他的小宝贝,要买东西时永远都想到他的宝贝。我们以为这里买东西会贵,可是下山后就知道原来这里的东西真的很便宜。



我们坐回原本的路线回巴士站,然后就在里面的一家叫【和和谷】的小餐厅吃午餐,我们去到哪里无时无刻都想着我们的“米饭”。

爸爸、我和老公叫了东坡肉饭,肉焖得很入味,老公说入口即化,爸爸也一直赞好,可能肚子很饿了。


妹妹叫了宫保鸡肉饭,他说里面很多花生,看了都很烦,结果把全部的花生选出来。


妈妈叫了鳗鱼饭,结果我们全部饿过头忘了拍照。妈妈说很腥味,我也觉得,跟这里的味道不一样,结果她的鱼肉都给了我们,我们就一人分一点肉给他,好无聊哦~呵呵

过后我们到这里著名的服装批发市场去看看,希望可以买到一点东西。结果一下车就被人潮吓到了,没走完我们就马上就离开了。中国的衣服都很小件,这也应该啦,因为我在北京那么多天都没有看过胖妞,全部都瘦到让人羡慕。

搭回2号线的地铁回我们住的地方,回房间大家都倒头大睡。这一次的旅程因为带父母去,所以我们的行程都很松动,傍晚过后大概都没有什么节目。

傍晚起床后带着爸妈我们就去附近走罢了,我们住的地方很多商场,每天晚上都有个类似演唱会的东西进行,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在唱什么。


过后我们到新世界商场对面Soshow(搜秀城)逛逛,在中国这里的商场买衣服真的超贵,扣了70%后还要几百块人民币,我们还真的看看就好哦!不过幸好在楼下的一个小档口让妈妈买到一些东西,开始有了点动力,女人都是这样的啊!


逛完就是吃晚餐时间哦,论坛有个网友介绍【大碗居】餐馆很不错,而且靠近我们的住宿。里面的菜肴跟我们的也很靠近,爸爸看到那些猪肉就很兴奋,最重要是价钱不贵。每次进餐馆的时候我们一定问有没有白米饭,没有的话就不能,爸爸的条件。


我们叫了乾隆白菜,我觉得味道还不错,白菜很爽脆。里面的麻酱的味道很好,我觉得叫了吃爽的也是不错的选择。


杭州酱鸭,这个很好吃很下饭哦。鸭肉煮得刚刚好,妈妈说不会太硬,大家都喜欢。


罗汉上素很好吃咧,里面的菇类都很大个,妈妈那么挑剔的人都说这个很棒。


芽菜扣肉是爸爸点的,看到那胖胖的肉老公和爸爸都很兴奋,我吃一块罢了,虽然他们说入口即化,好吃哦!

这一餐很饱,吃了过后又去7-11买水,这里的饮料很好喝,我们每次都买回去大量地喝。吃完晚餐才8点多,楼下有家理发店洗头加吹干很便宜,才RMB10,我们三母女轮流洗,老公和爸爸就到处去走走。

三个洗完我们就回房间谈天,时间到就回房睡觉,一天就这样过啦~


9 条评论:

  1. 和家人出游喔,很羡慕呢...

    回复删除
  2. 鲸鱼小姐:不要羡慕啊,你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出游哦。我觉得不管在哪里,一家人在一起就开心了!

    回复删除
  3. 好幸福的一家人:) 万里长城我几年前去的时候, 爬到好累, 所以爬了一段就放弃了, 呵呵。

    回复删除
  4. Min:先谢谢你哦!我们也怕妈妈爬不动,所以老公一早就说要来这个慕田峪长城,因为有缆车可以载我们上去~我们也很懒惰爬哦

    回复删除
  5. 我很喜欢你写的那段"爸爸和妈妈都很开心哦,我的心也没有比这一刻那么满足了。带他们出去旅行,我无时无刻都注意着他们,搞到自己神经兮兮的,他们笑我就安心,看到他们皱眉,我就担心他们是不是不舒服还是不习惯。"呵呵:D Sean

    回复删除
  6. 八达岭长城的确很多人,
    人挤人,石阶也很斜不好走,我那时拉着孩子,还蛮怕一格不小心会直接滚下去,哈哈哈...


    美牙

    回复删除
  7. 美牙:可能那里真的比较有漂亮哦,可是我觉得还是少人比较重要,哈哈哈~原来大家爬万里长城的经历都不同~^^

    回复删除
  8. 好赞哦。 我也好想带我父母去。。 他们就一直想去北京。。请问你介意我参考你的行程吗? 方便让我知道你的budget per person ? 因为明年才去, 所以要存钱做孝女。。 哈哈~。 我的email 是: sweetsueanne@gmail.com. 方便就让我知道吧。。 不好意思哦~~

    回复删除
  9. 我结婚已经有好几年了,老公问我为什么还是没有怀孕,我自己也感到很奇怪,也到了医院检查,发现自己得了不育不孕,非常伤心。 据了解在格鲁吉亚也可以做代孕,是合法的。但我朋友说那边对代孕母亲不进行体检、心里测试,所以不能保证她们身体没有问题,而且代孕母亲年龄比较高。在妊娠过程中,大部分代孕母亲不住在医院,没有人进行代孕妈妈的监督管理,而很多妈妈们继续抽烟、喝酒、同房。这些因素都对孩子身体状况有影响。另外,那边的诊所没有固定的价格,一直需要补付。 可是听朋友说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服务,他们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来帮助你,他们也提供客户舒适的漂亮住宿,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