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台湾自助游~第四天:遗憾在太鲁阁』

因为之前一天的花莲一直下雨,所以我们对今天的花莲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结果一起床看到天气那么就就觉得好像做错决定了。因为如果天气那么好去太鲁阁刚刚好,可是我们却买了当天四点的票下台东了,看来太鲁阁是注定要等下一次了。


吃饱早餐我们在师父的载送下到花莲火车站去,把行李寄放在火车站(一件才17台币),我们就走到对面的旅游观光局等巴士,我们今天要搭的是太鲁阁线,也就是说巴士会在每一站都停,然后每隔一个小时就会有巴士来载你去下一个景点,很方便。


这就是我们会乘搭的巴士,外面虽然是写鲤鱼谭线,可是要看前方的牌子才可以~


因为我们已经买了票要在4点去台东,所以【太鲁阁国家公园】我们只能选几个景点来游一游罢了。第一个我们下车的地方是砂卡当,每一个景点其实都必须走它们的步道才可以看到风景,可是因为我们比较赶时间,只走了大概350米就回头了。这里的风景很美,你只可以赞叹大自然的伟大,水也很清澈。













我们在这一边只逗留一个小时就得上巴士了,老公说时间肯定不够了,我们就选到最后一站【天祥】去,我很喜欢这里,因为天气很好,然后这里有一大片的梅花园,漂亮极了。我还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因为这里是最后一站,巴士会在这里休息大概15分钟再开车下山去,所以我们就利用这15分钟一直拍~










在巴士上看出外面,大自然很震撼吧~


老公一上车就说不够时间再游了,所以我们决定放弃,留待下一次再来看看,最后选择最后一站,也就是【慈济精舍】看。下山的巴士让我一直想反胃,我就是这样啊,不大能坐车,我还记得以前只是坐车去柔佛罢了,路上都吐了几次,所以索性闭起眼睛睡觉去。

睡起来时我们就一直准备要下车了,可是越来越不对劲,我们发现司机没有经过精舍就回车站了,也就是说我们居然一点多就到车站了。没有办法,时间不上不下,我们没有再到处走,也只是在车站里面看书玩游戏吃东西。反正这里很清洁,要吃东西也很方便~

我们在台湾时7-11的city cafe做促销,凡买第二杯都是半价,我不会喝咖啡,可是却喜欢上了这里的巧克力牛奶~

之前来的时候老公帮我拍的照片蒙了,再拍过~再见啦,台东!


我们搭的火车在4点准时启程,大约2小时才会抵达台东,车上我们吃了饭就睡觉的睡觉,玩游戏的就玩游戏,反正我一睡就差不多到站才起床,呵呵!车上还会有员工会推着小车来卖便当或土产等等,很特别~

我们之前上网听说花莲火车站的便当好吃,可是感觉上就不一样,老公说网上看到的是铁盒的,可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普通的盒子。本来想在火车上买的,可是看到入口处有售卖就马上买了一个排骨便当上车吃。


我们在6点抵达台东,已经有一位师姐来接我们回道场掛单了,一到道场主持就叫我们先去用餐。来到台东吃的东西又不一样了,这里的地方比较简朴,所以很多师姐都很可爱,还有一位师姐把自己亲自种的甘蔗带了给大家吃。所以在饭后你可以看到一个很奇怪的画面,就是大家手上都会拿着一根甘蔗来咬,一边咬一边讲话,很可爱~

冲凉过后我们本来想说就休息休息不出去了,可是师父要师姐带我们到山上去看夜景,还说我们年轻人一定会很喜欢。山上的风很大很冷,我们的寒衣和手套都不敢脱下,不然肯定会冷死,不过这里的夜景真的是超美的,难怪师姐会说这里每到夏天的时候每天都爆满,是年轻人的最爱哦!

这一家咖啡厅有一个很漂亮的名字,叫【星星部落】,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台东的夜景,如果三两好友来这里谈天一定不舍得回家,我好喜欢这里哦!


老公叫了这里的招牌,薰衣草咖啡~


我的焦糖玛琪朵,这里的咖啡都没有甜的感觉,对不喝咖啡的我真的还不大能接受~


这里的招牌,黄金地瓜薯条,好好吃哦~

看我们这两个做了什么事,我们在马来西亚带了很多辣椒过去,而且是随身携带哦,这时就派上用场了,咔咔~


一天罢了我们就跨了两个地方,我喜欢台东的简朴和清新的空气,这里让我很舒服。

明天,会是很棒的一天~

待续:在台东跨山越海~

1 条评论:

  1. 我身体挺虚弱的,非常难怀孕,去了好多家都没效果,后来和老公的商量去了这家,一开始很担忧,但后来因为有了宝宝呀,提供很多种选择,和其他地方可以适应很多,比一般的诊所好很多,吃方面都非常合胃口呀,细心地爱戴,真的很感恩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研究中心。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