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台湾自助游~第七天:垦丁的好天气』

今天是我比较有期待的垦丁一日游,可是一早起床就觉得有点不舒服,马上吞了一颗班纳度,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哦!今天带我们垦丁一日游的是两个可爱的小女生,珍和杰西卡,一个来自台湾,一个来自加拿大。其实这一次的旅程中,一直很感谢大家抽出时间带我们出去玩,感激不尽哦!

两个小女生说先去买一些零食上车,珍说垦丁什么都贵,自己带去比较好。台湾很多零食我们都没有看过哦,也不懂好不好吃,就让他们做决定啦!贴心的珍还准备了很多水,有点小感动。
车子大概在9点就出发去垦丁,本来想说去看山看海悠游就好,可是当天的天气有点热,那么我们就决定去【垦丁海洋生物馆】,他们说里面有冷气吹,暂时可以避开中午的热。在台湾遇到的天气一直不同,搞到我身体一直怪怪的,来到生物馆还是一样不舒服,不想走。

我就不多做介绍啦,有兴趣的朋友就请按:这里
顺道一提,带青年旅游卡和学生卡在这里买票都可享有折扣哦,学生卡扣比较多~

我们在一入门就决定分开走,约了两小时后回来见面。一进门就看到一些很可爱的公仔,然后走进一点还有一个大水池,因为风很大,里面的水一直喷出来。


里面其实有很多东西看,我在这里就没有放很多照片啦,不过这里的魔鬼鱼很大很大,吓死人。



我喜欢这个大水缸,里面游来游去的都是鲨鱼哦,这里是看喂食鲨鱼的地方,可是离我们经过的时间还有很久,所以就不看了。其实我一直都有看到工作人员穿着潜水衣在里面游来游去,还蛮有趣的。


走去世界海域的途中有这个很奇怪的八爪鱼,风很大,我被吹得乱七八糟,咔咔!世界海洋馆里面会有小企鹅哦,很多人都是冲着小企鹅而来,可是我没有去看哦!不舒服就不想走,很糟糕。


我们选择早一点出去,因为我的肚子饿了,一进门的时候我就瞄到入口不远处有家星巴克,拉着老公进去吃东西,买了一杯咖啡和这片像蛋糕的面包,这是为了迎接圣诞节而有的面包,不错吃。


出去的时候会有人在你的手上盖印,表示你在下午6点前还可以进来参观。珍是一个很随性的女生,他喜欢没有计划的旅程,其实我也喜欢。中午不想吃得太饱,我们就来到了恒春有名的【阿杜包子】。珍的目标是芝士包,可是一早就卖完,所以必须等。我们就先买个咖喱菜包来吃,然后一边等芝士包出炉,外面排满人(可是他们却说今天已经很少了,晕~),不过不会乱,很有条理。

这里有卖各式各样的包子,任君选择~



咖喱菜包,就是没有我们马来西亚的咖喱香


等了很久的芝士包,有拉丝的哦,可是珍投诉说没有诚意,肯定不会来买第二次,对食物还有一定的要求,食家一名。


小杜包子
店址:屏东县恒春镇恒南路29-6号
电话:08-889-9608

因为他们误以为我们喜欢运动,结果安排了蛮多走路的行程,哈哈!我就最要死,因为有懒惰走咧!哈哈!一边吃就一边聊,我们来到了鹅銮鼻(Ngoluanpi),又名:南岬(South Cape),鹅銮鼻位于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意为“位于中央山脉尽处台地的最南端”,隔巴士海峡与菲律宾相望。

就是这个地标,来到这里一定要跟这个地标拍照,可是抢不过表哥表姐,所以远拍就好~


这里的海很美,阳光也很劲,眼睛都睁不开了,哈哈~




我们把车泊在这个地方是鹅銮鼻灯塔。鹅銮鼻灯塔是清政府为避免外国人航海时在台湾南部触礁引发事端,于1882年(清光绪八年)始建的。是台湾南部海域夜航船只测定方位的重要座标点。塔身全体白色圆形,内分四层,每层各有铁梯15级,塔高18米,塔底周长110米,像巨人般巍然屹立在海岸。塔内灯光每隔10秒钟自动闪亮一次,光力可达20海里,是远东最大的海上灯塔,有“东亚之光”的美称。



接着珍就随性地驾着走,她很有性格地不停在多人的地方,最后我们来到了超级无敌美的【龙磐公园】。龙磐公园位于在鹅銮鼻与风吹沙之间。此 区域是属于上升的石灰岩台地,由于石灰岩容易被水溶蚀,因此区内有石灰岩洞、渗穴、崩崖、红土等地形景观。公园内有大草原,可从陡峭的崩崖远眺曲折有致的海岸。此区光害较少,适合观赏日出以及夜晚的星空。


这里的风超级大,可是风景超级美,海和天空好像都看不出分别,连我那么胖的人都被吹到有点东歪西倒,你们可以想象有多恐怖吗!





可是我还是鼓励他们跳一跳,跳出新希望。我多怕娇小的杰西卡会被吹掉,因为风真的大到夸张





接着,我们来到了牧场,这个牧场很大,可是很多马儿都被关着了,我们就这看到一些牛和几匹马在草地上罢了,没一会儿我们就走了~


最后,我们游玩的景点是【垦丁社顶自然公园】。网上这么介绍着:社顶自然公园位于垦丁国家森林游乐区旁,面积128.7公顷,是垦丁国家公园中较晚开放的景点,以珊瑚礁植物及开阔的视野为主要特色,长在礁石上的树木受到东北季风的吹袭,雕塑出自然盆景状的艺术杰作。园内并有丰富的动植物、石灰岩洞、以及珊瑚礁岩裂缝造成的“一线天”景观。植物有329种以上,原生马兜铃科、芸香科、萝科等蝴蝶食草植物大量分布,公园内有近50种蝴蝶,是观赏及研究蝴蝶的理想地区。


我们是看到很多蝴蝶,不过好像没有50种那么多哦,可能冬天没有出来的关系吧!这个公园很不错,因为它不会很单调,里面有大小峡谷,看风景的大草原,凉亭等等~可是最后走到有点投降的感觉,依稀记得我看到大马路时多么激动,因为终于看到我们的车子了。







出了公园,珍带我们到处去看看,当然是坐在车子里面,毕竟我的脚已经没有力气再走了。这里的名宿都很美很美,然后又很特别哦,色彩都很丰富,住在里面一定很爽。可是老公略嫌这里太商业化,我想我是没有机会来这里住了吧!唉~

垦丁一日游终于结束啦,我们几个人在珍的载送下又要回高雄哦。很不好意思地说我在车上又睡着了,人家真的很累嘛!回高雄时叫珍介绍好吃的蛋糕给我吃,她介绍了这一家~欧贝拉。她说这是她从小吃到大的蛋糕店,我相信她的口味。

他介绍的草莓派我们本来想买来试,可是只剩一个大个的,店家又不肯切,那我们只好放弃,转选其他东西。我买了香蕉巧克力蛋糕(不甜不腻,好吃),提拉米苏和布丁,后面两样都是老公的,我没有吃!


我们抵达道场的时间是8点,珍回去看医生,而我们懒惰去其他地方找吃,所以就在楼下的滴水坊解决,老公的咖喱饭和我的XO炒饭都很好吃,可是有点贵的说!咔咔~


今天也很充实哦,明早要上佛光山了,早点睡吧!

待续~佛光山上~

6 条评论:

  1. 其实我很喜欢台湾,这些天都有看你写的游记,越看就越想念,呵呵:)

    回复删除
  2. 好好噢。。。还有专属导游。

    回复删除
  3. Hui Wen: 好像有点金针菇,然后淡淡的好喝~

    慧慧:我也是觉得因为有他们而幸福~

    回复删除
  4. 鲸鲸:不要怀念,快快去~^^

    回复删除
  5. 我都身体状态欠佳,没能生孕呀,后来去了泰国中国都没效果,而且还发现有些是地下的,真的白花了,后来和老公选择了这家,真的很感恩我也有了宝宝呢,高水平的服务质量,护士经理的细心讲解,帮助我得到最佳的理想,还有我的梦想,法律上的合法,还保护我的母体方式,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呀 感恩你圆了我的梦想。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