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新年进行曲

今天是年初五,感觉年就这样过了,因为开工了哦~

今年的年过得很快,感觉匆匆忙忙就这样过了几天,希望明年的假期可以长一些,那我的新年也可以过得愉快些,咔咔~

我家从两个礼拜前就开始布置了,看起来很有新年的味道哦!

梅花树,我妈妈最喜欢的,每年都有布置一颗放在家门口~


菊花,我也不懂代表什么,妈妈就是喜欢买


桔子树,近几年都会买来家里布置,绑上红红的丝带增加喜气~


还有一些装饰,这只是冰山一角。其实也要感谢妈妈啦,因为她的用心,让我还没有新年就感觉到新年浓厚的味道了。


2/2/2011(星期三)

今天是年除夕,就是家家团圆吃团圆饭的时间。我很幸福,团圆饭不用我煮,我只是在家婆身边帮忙洗东西,拾东西之类,老公就忙着洗车。看家婆很随便就可以煮一桌子的菜我就觉得很佩服,如果以后是我的话我应该会很早就得起床准备了吧,哈哈!因为家翁早上还要上班和看医生,我们就大概11点祭拜祖先,然后12点就开始吃团圆饭。

这一次家婆也煮得很丰富,有杂菜、白斩鸡、鱼和春卷。


然后还有酸辣虾、猪肚汤和海参焖猪脚。家里的大日子都是吃炒米粉,所以我们当天就会只吃米粉不吃饭。


吃完团圆饭就和在美国的哥哥连线,而我就打扫我的房间。4点过后我们到附近的超市买一些遗漏的用品,回家就睡觉休息了。晚餐吃了过后我们就看电视节目等初一哦,10点多我就扫地抹地,因为初一就不能动扫把哦!正12点的时候,老公就烧香,而我就上楼睡觉去了。年除夕夜就这样过了~

3/2/2011(星期四)

年初一我们家都会睡到自然醒,幸福哦!因为这一天我们会去拜年,家婆说要休息够才可以,反正我们也不需要吃早餐也不需要做家务。今天的第一家是英姐,家翁的好朋友,一个很和蔼可亲的长辈。我们通常都会先去哪儿吃素,然后逗留在那谈天。每次去到那就有点怕怕,因为他们会派红包给我们,然后结婚几年的我真的拿到有点‘心虚’。

第二家就是去家翁结拜的大哥家,之前是住在我们附近的人,现在移居去马六甲了,跟我同一个籍贯,也是福州人。所以每次他们见到我都很兴奋,然后就会用福州话跟我谈天。

离开大伯家时还很早,家婆说先回家休息再出门。我其实有点兴奋,因为当天我就可以回娘家了。回家只是休息一会儿,冲凉后我们就出发了。先去叔公的家,最怕婶婶的一句话:快快生一个,明年带来拜年哦!唉。。。每年都是同一句!

过后就会去二姨家拜年,我们在这里吃了晚餐后,坐着谈天一会儿就回家收拾回娘家哦!这一次有点夜,我回到家已经10点了。跟妈妈拜年后我们就去大姑家拜年了,大姑因为第二天有上班,所以我们今年提早去拜年。

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我还真的踏实很多,话就一直讲个不停了~


在大姑家谈到12点多,大家意犹未尽,还跑到mamak去喝茶继续~

4/2/2011(星期五)

年初二是女儿回娘家的日子,我回娘家,妈妈也回自己的娘家,哈哈!家里剩我们几个,我们一早就到二姑家拜年,然后到婆婆家去吃午餐。遇到表舅也来拜年,很久没有见面了,不过还是有话题,哈哈!


吃完饭我们就赶着回家准备晚餐吃火锅大餐。今天我们在家主办了火锅大餐,我以为小表弟们不会参与,可是居然大家都出席了。我们度过了很愉快的一个晚上,散会时应该是凌晨3点钟,我看大家都好像不舍得。。。呵呵


5/2/2011(星期六)

年初三我们就得回马六甲了,因为今天是马六甲家的open house,很多亲戚朋友都会来哦!其实我怕这个聚会,对着他们我都还没有完全适应,每年的这一天其实是我会觉得怕怕的一天,没办法啦,人太多,要适应也得靠很长的时间吧!

刚好这个时候老公他们家的朋友一家人也来拜年,我就陪他们到我的房间去谈天,因为客厅已经满人了。对着他们我反而可以讲很多,虽然就是一年一次。

当天最大的惊喜应该是本来说没有回来的新加坡阿姨女儿突然出现,让大家很开心哦!她带了很不错吃的印尼千层糕送给我们,好吃~


晚上家婆随他们一起去吃Satay Celup,而我们则留在家收拾。已经没有力气再出去了,很累的一天啊!

6/2/2011(星期日)

早上10点起床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怕塞车所以要早出门,结果还是摸到12点多才从马六甲出发。几天熬夜之下让我一上车就睡着了,大道不出预料塞车,我们走小路回雪邦。在走错路之下,我们4点前到家。很累的一天,坐车都坐累了。马上睡个几小时补回,呵呵~
这个新年虽然过得有点1赶,可是这个佳节有家人的陪伴永远都是最棒的~


2 条评论:

  1. 其实新年就是这样, 大家聚在一起谈天说了, 就会很开心 :)

    回复删除
  2. 我已经看到网上有非常多人推荐彼奥这家医院。他们是做代yun的~~~相信他们的服务真的非常好。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推荐他们~~我也看到很多人写这家医院不会因为利益就乱来~~绝对是安全第一。亲们可以去看看~~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