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黑芝麻香蕉戚风蛋糕

读书过后我每天都得做功课,华文的功课都特别难做,什么音什么法都搞到我差点发颠,一直想拜六出去吸吸气,透透风~

告诉老公周末的计划,这个交了报告闲到半条命的老公居然说:你不要做功课咩??我说拜一到拜五做,拜六礼拜还要对功课??我才第一学期咧,干嘛要我那么辛苦。。。。所以马照跑,舞照跳,最多我平时用功些~

这个戚风蛋糕我很喜欢,因为喜欢里面的芝麻。蛋糕已经做了很久,可是忘记参考谁的食谱了,在假期前就做的东西我现在就忘得一干二净了,没药救的记性,如果谁知道的话请告诉我哦,我不是有心的哦,真的该打~
材料:
蛋黄面糊
蛋黄 4个
细砂糖 10克
粟米油 40毫升
自发面粉 100克(筛过)
香蕉泥 120克(去皮压成泥)
牛奶 40克
黑芝麻 1大匙

蛋白霜
蛋白 4个
细砂糖 55克
白醋 数滴

做法
1. 蛋黄面糊:在搅拌盆里将蛋黄、细砂糖、香蕉泥及粟米油拌匀,加入筛过的面粉和黑芝麻,搅拌均匀备用。
2. 蛋白霜:将蛋白和白醋打发呈醋泡沫状,将细砂糖分次加入,继续打发至湿性发泡。
3. 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黄面糊中,轻轻拌匀成面糊。
4. 把面糊倒入8寸的圆模里铺平,盛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约40分钟或至熟。
5. 取出蛋糕,倒扣在桌子上,待完全冷却。

5 条评论:

  1. 你的戚风很软的感觉, 我的戚风每次都会有点弯腰的, 觉得应该是烤不够, 真的很有挑战性, 呵呵。

    回复删除
  2. 看来软软好好吃的。在加上一粒粒的芝麻粒,要下去有口感。

    回复删除
  3. 以前我们读华文完全没有念文法的,还不是一样通?搞不清楚为什么现在要把简单的事变得那么复杂?

    回复删除
  4. Min:我的戚风有时也是不听话会收腰哦,咔咔!不过我自从会烤戚风后就觉得很有满足感,因为之前曾经失败N次哦~

    Joceline:是啊是啊,我们就是喜欢那口感,加上香蕉是我很喜欢的水果哦~

    巧思妈咪:可能是我自己笨学不精哦,可是现在上华文就很多语音的标准,教学法的分类,我都搞乱了~

    回复删除
  5. 我结婚了三年就是无法怀孕。老公因为这件事很烦恼因为家里人一直催。尝试了很多的方法来怀孕。但是,我都不想要用试管婴儿的方法。因为真的太多坏处了。最后去了一家名叫彼奥的研究代yun中心。听了医生解释后就决定尝试这个方法。真的太开心了!孩子现在非常健康!我也是孩子的亲身妈妈~~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