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醋香•黑醋香口鸡

爸爸时常说妈妈煮的菜肴都时常在重复,我时常叫妈妈看食谱学新的菜肴,可是她很古板地会一直说:这哪里会吃的??然后一脸无辜地看着我,这时我就会说:我看这一餐由我来煮吧!!

这道菜一煮出来的时候我就看到乌黑一片,心想这样会不会好吃咧,结果爸爸说不错,因为鸡肉有腌制到够味。妹妹说很好吃可能妈妈之前煮的一道菜味道很淡,我们都投诉不好吃,咔咔!

网上指出:黑醋中所含有的氨基酸,可以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同时还促进体内脂肪的燃烧。每天食用一点黑醋的话,可以减少体内的胆固醇和中性脂肪的量,加速血液循环,使血液的质量变得更好,对减肥很有功效。并且,黑醋中含有的氨基酸还具有使人变年轻的效果。氨基酸被人体吸收以后,会促进体内荷尔蒙的分泌,促进人体内细胞的新陈代谢。而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所能够分泌的荷尔蒙量也会随之减少,而摄取氨基酸的话可以使人体保持年轻。

看来这黑醋的功能还不错,加上我们也喜欢吃醋,呵呵,适合适合~

参考食谱:新新饮食 第67期 (现在时常翻旧食谱)
材料:
全腿 3只(斩块),炸油 2杯

腌料:
盐 ½小匙,麻油 1小匙 , 胡椒粉 少许 , 水 2大匙 , 粟粉 3大匙

汁料:(我用双倍分量,想说要多点汁)
糖 1大匙, 酱油 2大匙 , 黑醋 4大匙 , 水 3大匙, 粟粉 ¼小匙

做法:
1. 鸡肉加入腌料,腌至少半小时。(我腌了一小时,在腌的时候鸡肉不能在冰箱里面待着)
2. 烧热油放入鸡肉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分。(我想象电视节目一样,炸了起来后再拉高油温炸一次,会更酥脆)
3. 留一大匙油,放入治疗煮滚,加入鸡肉炒均匀就可上碟享用。

6 条评论:

  1. 天呀!!好美味的样子!!看得我口水直流~ ^^

    回复删除
  2. 有个会煮的女儿多好。。我迟点也要训练我的女儿下厨。。哈哈哈~

    娇娇,我参考了的你的Oreo and raisin cupcakes做给朋友吃,她们都很喜欢耶。。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3. 对呀, 吃醋很多好处, 我也觉得拿来做菜很不错, 很美味!

    回复删除
  4. Wow, this sounds delicious. Got to make this soon!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

    回复删除
  5. Vernice:鸡肉如果腌制得入味,真的好滋味啊~

    rachel:对对对,你现在应该先训练小公主。。呵呵(她会不会怨我咧~??)

    谢谢你们的喜欢哦~^^

    Min:赞同地说~

    Quay:U r welcome~^^

    回复删除
  6. 现在代孕服务越来越被需要,但是市场上有很多黑的,建议你们一个合法的代孕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医学是世界一流的,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服务非常完善,也提供客户们的漂亮舒适的住宿,饱满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快来看看吧。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