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便当菜:姜葱鸡肉,清炒菜胆和大葱蛋』

昨天晚上终于回到沙登了,那就表示老公今天的便当就是我负责哦。如果煮一个人的分量其实还蛮难拿捏的,问了哥哥要不要也带便当,他ok,所以今天早上准备了两份便当让他们兄弟俩带去公司吃。

昨天晚上就先浸了糙米,然后脑海里面也已经设定好要煮的菜,不过材料就今天早上起来再准备。早上6.30闹钟一响我就马上起床了,我还记得上一次闹钟一响被我按掉又睡过,害我睡迟来不及准备哦。迷迷糊糊走进厨房准备,厨房的灯又坏了,所以准备好材料要等天有点亮才可以开始煮,哈哈哈,说到有点凄惨酱。

今日的菜胆有点干,明天会做点更改,今天就将就些咯。

姜葱鸡肉
(有参考盈盈的食谱,可是很多料我都没有,所以自己更改了一些)
材料:鸡肉(斩块),姜(切片),蒜(切片),青葱(切段),大葱(切片)

腌料:生抽,麻油,绍兴酒,粟米粉

调味料:生抽,绍兴酒

做法:
1)鸡肉加入腌料腌至少一小时。(我腌过夜)
2)烧热油锅,把鸡肉炒至半熟拿起沥干油。
3)放入蒜片和姜片炒至香味出来再加入鸡肉炒,我在后半段加入一些生抽调味。
4)最后加入青葱段和大葱片拌炒大概2分钟。
5)在起锅前呛入一些绍兴酒,然后上碟享用。

清炒菜胆
这是在金马伦买的菜胆,很多都已经坏了,所以今早选了还“安然无事”的菜胆来清炒,说明在金马伦不可以坏眼睛乱买菜,煮不及啊。。呵呵
材料:菜胆,蒜米

调味料:蚝油

1)烧热油爆香蒜米。
2)加入菜胆,然后加入一些蚝油和少量的水炒大概2分钟即可起锅。

大葱蛋
蛋是我最喜欢的料理,因为我很喜欢蛋,每一餐无蛋不欢,而且蛋很容易就可以变成一道很好吃的菜肴,我很爱。
材料:鸡蛋,大葱

调味料:生抽

做法:
1)先将鸡蛋打进碗,然后加入一些生抽打匀。
2)烧热油,炒香大葱,加入鸡蛋煎至两面有金黄色即可。
煮完这一餐,送了老公上班,我就冲凉洗衣,现在写着文章等衣服打干,看来等下得睡觉补回才行,头好重哦。。呵呵

4 条评论:

  1. 爱心满满的便当。。。你先生好幸福噢。。。

    回复删除
  2. 那麽早起来做我会起不来幸福的先生。

    回复删除
  3. JinNie:我也很幸福因为可以为他准备食物哦~

    Chan:呵呵,我是会心疼他一直吃外面啦,我会转告他:他是幸福的~

    回复删除
  4. 本人做了些调查。发现有一家医院的代yun真的很不错哦~它的名字叫做彼奥医疗机构。我查了一下,发现他们的服务不止很专业,而且价钱十分的公道。全世界都已经有他们的客户。证明了他们绝对信得过。亲们~~可以去查查彼奥这家医院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