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晚餐:排骨王,炒杂菜和玉米汤』

今天的晚餐是我一直很想煮的排骨王,我们在外面吃的排骨王都是肉眼,可是我今天用的是厚肉排骨,说明是排骨王当然要有些骨头才像样,不过懒惰的我还是喜欢不需要啃骨头的排骨王。问了老公可以吃的吗,他说还不错,这是最标准的答案。我没有吃肉,不过吃了沾酱了的黄瓜,真的还蛮开胃的,下次回去得煮给爸爸妈妈吃吃看了。

不过今天的排骨王我也不懂干嘛有点黑色的,可能某个步骤搞错了,谢谢键轩惠馆给我的食谱,这是很棒的食谱哦,我很喜欢。

参考食谱:键轩惠馆

排骨王
材料:加厚排骨(也可以用肉眼),黄瓜
腌料:盐,鸡蛋,生抽,五香粉(我没放),麻油, 绍兴酒,糖,黑酱油,玉米粉
汁料:2汤匙浙醋,2汤匙李派淋酱汁,4汤匙茄汁,1汤匙辣椒酱,2汤匙水,2汤匙糖,1汤匙油。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捞匀醃最少3个小时或隔夜。
2)热油炸至熟。
3)把汁料煮滚至浓后加入炸好的排骨煮至汁收干,即可上碟。(我在盘底放了些黄瓜)

炒杂菜
炒杂菜的食谱里面的杂菜可以随自己喜欢而做改变,我家刚好有这些蔬菜,我就用它们来做晚餐哦。我每次分不清白和绿的花椰菜,我知道白的叫cauliflower,绿色的叫broccoli,除了颜色以外,我上网搜寻了一些资料:

菜花,又叫花椰菜,有白、绿两种,绿色的又叫西兰花、青花菜。它们是由甘蓝演化而来,起源于欧洲地中海沿岸,在《时代》杂志推荐的十大健康食品中名列第四。白、绿两种菜花营养、作用基本相同,绿色的较白色的胡萝卜素含量要高些。
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度。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
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材料:西芹,红萝卜(切片),花椰菜,香菇,蒜米
调味料:蚝油,盐

做法:
1)香菇浸过去蒂备用。
2)先汆烫花椰菜和西芹备用。
3)烧热油,爆香蒜米,然后下红萝卜和香菇炒出香味。
4)然后加入花椰菜和西芹,加入蚝油,少许的盐和一些水盖过焖煮大概2分钟就可以了。
(先汆烫花椰菜和西芹是因为缩短炒菜的过程,因为花椰菜比较难熟,所以先汆烫比较方便炒的过程)

玉米汤

材料:玉米,玉竹,红枣,杞子,白木耳

做法:
1)先烧开一大锅热水,然后加入所有的材料煮最少2小时即可享用。

3 条评论:

  1. that is healthy meal. would love to have that at home.

    回复删除
  2. 我已经看到网上有非常多人推荐彼奥这家医院。他们是做代yun的~~~相信他们的服务真的非常好。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推荐他们~~我也看到很多人写这家医院不会因为利益就乱来~~绝对是安全第一。亲们可以去看看~~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