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水波蛋咖喱

一直以来我纾解压力的方法很奇怪,就是煮菜!妈妈听了恨不得我每天都压力很大,哈哈哈,那他就可以很舒服地不需要为晚餐而烦。每次都听他念说不懂要煮什么菜,感觉每天煮晚餐是一件苦难事。

昨天一共煮了3道菜,而且都是新学到,也是第一次煮的,不过食谱都很棒,老公吃得停不了口,所有的菜都被扫光,这辛苦得来还有安慰啦。先介绍第一道菜~水波蛋咖喱,很漂亮的名字吧,吃起来也好吃哦。不吃番茄的老公还一口气吃了很多呢,这代表是好吃的咯。。呵呵

参考食谱:水波蛋咖喱
(因为临时想煮,所以很多材料我都没有,所以我就只放我有的材料罢了哦)


 材料:
4-5只鸡蛋
1 只中型洋葱 (切碎)
5-6 只 Roma 番茄或 4-5 只中型番茄 (不加水搅拌成3杯左右的番茄糊)~我只把番茄切成很小粒
3 tbsp 豌豆 (新鲜和冷冻的都可以)~我不喜欢豌豆,所以没放

调味料:
1 tbsp 马来咖喱粉 (或任何市售咖喱粉)
1 tbsp 番茄酱 (Ketchup)
2 tsp 姜蒜蓉
1 tsp 芥菜籽 (Mustard seed) ~暂时还没看过这材料,所以没放
1 tsp 辣椒粉
1 tsp 或适量的盐
1/2 tsp 糖

做法:
1)首先锅里热上 1-2 tbsp的食油,加入芥菜籽和洋葱炒香,然后加入姜蒜蓉煸炒香,加入咖喱粉和辣椒粉,小火拌匀。
2)倒入番茄糊,拌匀加盖煮滚。
3)煮至边上稍微泛红油,加入两大杯水,煮滚,加入盐,糖和番茄酱(Ketchup)调味。番茄糊保持中滚。
4)在锅子各个角落敲入生鸡蛋。加盖,焖煮3分钟左右,至加蛋变白色,熄火,撒入豌豆,加盖虚焖几分钟。就可以上桌了。

所以说,网路的世界真的很美好,我从中真的学习了不少,谢谢你们哦!


2 条评论:

  1. 结婚后发现自己无法怀孕,非常失望,但朋友都介绍一家代孕服务机构,他们也拥有多语种工作人员和最好的代孕妈妈给您选择,价格也非常合理,还包含了全部的检查哟,不用另外还费用,非常满意这家的服务,非常的周到,超级棒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