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澳门自助游:第三天~逍遥自在』

昨天已经去了要去的景点,今天只是再去看看一些“漏网之鱼”,看看漏了哪些景点。老公说不需要那么早起床,因为一早只是要去吃点心罢了。早上一起来我一定会先看外面的天气,今早一起来打开窗口一看。。。哎哟哟,居然下雨天咧。那就多赖床一会儿啦,反正下雨也不是很方便出门。其实我在看着港剧懒惰去准备啦。。哈哈哈

到香港一定要去吃点心,澳门应该也一样。我们选择了网络上火红的【龙华茶楼】。我们走路到对面的“十六铺”站搭车到“提督/红街市”,只是走一段路就到【龙华茶楼】了。这里有热情的老板~德哥,还有好吃的点心。应该是说我的舌头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在对的地方,对的时候,我吃的东西都是会觉得是最好吃的。这里的点心价格可能会比较高,可是环境真的很好,这里很old style,那种旧式茶楼的感觉,好ngam feel哦。叫了烧卖、焖排骨、凤爪、糯米饭和鱼卖,对这里的糯米饭简直情有独钟哦!


 吃饱了我们冒着雨搭巴士回到靠近【议事亭前地】的“新马路/营地大街”站。老公说要赶在邮政局关之前去寄明信片回来给朋友和妹妹哦。看我们买的明信片,老公喜欢素描的澳门,那我就选老公喜欢的咯。

澳门的邮政局很漂亮,建筑物保养的很好,老公还在这里败了不少他的收藏品哦。不过我也会在旁边一直怂恿他买,反正这些东西就是值得收藏。(所以老公你记得也要支持我收藏东西哦。。哈哈哈)

买了老公的东西后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了,谁说女人买东西慢?看我家的老公也不输人哦,哈哈哈。东西做好后我们就随性地走啦,下着细雨还真的很不方便。【议事厅前地】附近的一条小路有着这一个古迹~【三街会馆】,为早期澳门华人商家的议事场所。


 我们接下来要去的景点是【大炮台】,老公说附近有家叫【潘荣记】卖的金钱饼很著名,那我们也跟着排队一起去买啦。队虽然排得很长,可是做饼的老爷爷手脚很快,很快就轮到我们了。其实是很古早为的牛油饼,一开始吃就觉得普通,可是咬久过后还觉得蛮过瘾的。


【大炮台】是在【大三巴】附近,要爬一段路才会到。我一面爬一面吵,老公说大炮台不建那么高怎样可以射敌人。嗯,好像也有道理。哈哈哈。大炮台位居澳门半岛中央柿山之上,原为军事用途。现大炮台的中央为1998年建成的澳门博物馆,而大炮台城堡的顶层则为大炮台花园。大三巴牌坊和大炮台两个景区兼具中葡文化特色,故成为澳门独特的澳门八景之一部分。居然在这里遇到认识的人,我看他好像不认得我,最后我还是受不了过去跟他打招呼,结果我们很有缘分在机场又见面了。


看,我们又经过【大三巴牌坊】啦,这个角度拍照真的是美咧。。。。我说的是牌坊啦,哈哈哈

澳门有很多家饼家,可是卖得都好贵哦。我只是爱吃蛋卷,所以选择了这家。招待都很不错,可能竞争太大的关系吧。一条街沿着上有好多好多家饼家哦。


星期六的街道都是满满的人,寸步难行啊。。。所以我们快快离开这里,逛到别处去啦!


卢家大屋,位于大堂巷七号,于清光緒十五年(1889年)落成,是澳门二十世纪初商人卢华绍(卢九)住宅(其私家花园卢廉若公园为澳门名胜之一),现为「澳门历史城区」的一部份;现由文化局管理修復,部份已对外开放。我们只是在这里待一会儿就离开了。


【大堂(主教座堂)】又称或大庙,历史悠久。始建于1576年,本为一幢小型木造的建筑,经过多年的风雨剥蚀,残破不堪。1849年,天主教集众捐款,重新改建。 1937年,大堂再次改建为参合土建筑,耗资十万零九千元,成为今日壮丽堂皇的外观。教堂的最大特色是内 装嵌有富艺术性的颜色玻璃,以及正面左右双塔式建筑物,举凡本澳教会的大庆典,必在此举行。大堂奉祀的是赫赫有名的圣彼得。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人在布置教堂准备举行婚礼,那种场面就好象看港剧里的结婚场景一样那么有feel。

走了那么久是时候解决我们的午餐了,之前一天在一家叫【金马伦咖啡饼店】买了两块蛋糕回去吃,结果爱死了。旅馆老板说这家店的猪扒包也好吃,所以我们就兴致勃勃来吃午餐了。店里面有很多人,所以我们唯有搭台啦,也习惯了哦。叫了奶茶、猪扒包和鲜虾云吞汤面,都好好吃哦。

经过【颐德行-李康记】,又进去吃了一碗豆腐花菜回旅馆休息,拍了又滑又嫩的豆腐。看到很多师奶都来打包几块回家做菜哦。

回到旅馆又睡到天昏地暗,醒来时也是天暗的时候了。老公问我要不要吃葡国餐,我说我想吃中餐哦。所以我们来到了【陈光师傅烧味饭店】,这里著名的是黑椒烧鸭,我叫了一个鸭比和叉烧,哇。。。好吃到爆啊,推荐~


来了第三天我们终于决定要去赌场看看了,【新葡京】就在我们吃东西的附近罢了,这里好美好美哦,这座建筑物真的高到在什么地方都会看到。我家的老公每次去到某个景点都会找【新葡京】,我每次都说他无聊。



我超爱里面的水晶灯,还有很多老公说很值钱的摆设品。我们有进去参观赌馆,很多都是内地游客。有些在楼上租了房间不住就直接在里面赌,好浪费哦,给我住嘛。。哈哈哈


我们只是参观了就出来了,老公说要珍惜在澳门的最后一个晚上,还叫我大力呼吸咧。更无聊的我居然在路边看起大电视播的MTV哦。很久没有4天3夜的旅程了,这一次的旅程感觉很快就结束了,我有点不舍得澳门哦!

1 条评论:

  1. 如果你们想要拥有自己的孩子,我本人推荐这家的代孕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可是有提供非常完善的服务,每一个细节都做得非常好,也有多语种工作人员,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和最好的代孕妈妈给您选择,非常的棒,让我拥有自己的孩子,非常的开心,欢迎来询问哟。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