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澳门自助游:食物~祥记面家』

终于有心情上文章了,之前自己验到血压高,一直去检查,而且在医院住了两天,遇到了一个无良医生,搞到回来还要自己看验血报告。我已经给他第二次机会了,不会再有第三次了。回家爸爸又生病还没有好,我出院一回到家老公就马上带他去验血,验到血小板有下降一点,医生说只是怀疑会患上骨痛热症,可是我已经很担心了。星期三一整天都在忙着做很多法宝来提升他的血小板,我怕他是骨痛热症,到今天早上看他还是很不舒服,老公叫他再去验多一次,上次进院因为肝部的问题,怕这一次也是。结果医生说血小板维持,也没有发烧,可是爸爸就是很辛苦。我的同事说是不是有猪毛丹咧,中午跑去一个aunt家,她用面粉帮爸爸擦身体,可以看到爸爸的背后那些面粉好像鱼鳞一样,我想爸爸的身体里面一定是超热的了。今晚看他有点好转,我也有心情上我之前的文章了。
-------------------------------------------------------------------------------------------------------
写完巴厘岛的文章,继续我的澳门介绍,再不写又来不及了,我下个月会去成都几天,想到旅行就很开心哦。

来到澳门的第一餐就是我们旅馆对面的【祥记面家】,当天的天气很冷,我告诉老公一定要吃热热的食物,这家面家是我的第一选择,因为很近嘛。来澳门我基本上没有做功课,看到有什么顺眼的就去吃哦。原来这家老店是香港美食家~蔡澜推荐的澳门最好餐厅之一。



 从门外拍进去的店家。

墙上挂着打面的照片

小小的店可是很干净

连桌子和椅子也是小小的,我身形大的人一直怕坐坏椅子。

桌上摆着餐具,那个可口可乐只是摆设而已,如要的话他会拿一瓶给你哦

贴在墙上的餐单

这里最著名的【招牌虾子捞面】,淡黄色的是竹升面面饼,选用河北鸭蛋每日新鲜打制,不似港式碱水面的爽身但带蛋香,表面洒满啡褐色饱满的烘干虾子,加上少许葱花点缀,再加少许提炼过的猪油和甜豉油来捞面,七十年代创制,自此成为镇店之宝。

洒在上面的虾子很新鲜,放在锅中慢火烤干,然后炒香,调味是此家独创,可可以买一樽回来尝试。


我最爱的是这一碗云吞汤,云吞包裹着一整只虾,新鲜好吃,我爱死了!


这里除了这些,著名的还有牛腩和金沙鲮鱼球哦。

地区:新马路
地址:福隆新街68号地下
电话:(853) 2857 4310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时间:12pm - 1am
付款方式:现金

4 条评论:

  1. 祝你一家大小都平安!这家祥记我也到过也,好吃好吃!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推荐!

    回复删除
  3. 谢谢LiShuan和亲爱的客人~

    回复删除
  4. 我的老公有先天性的精子不足问题。尝试了好多次都无法怀孕。医生建议尝试试管婴儿。但是,由于坏处真的是很多。我和老公都非常反对。最后尝试了代yun的方法。找了一家名叫彼奥的医院。服务真的非常好!我们非常推荐。妈妈们可以去看看,上网查查。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