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澳门自助游:玛嘉烈葡式蛋挞』

来到澳门哪里不可以吃这里著名的葡挞呢?老公说我们先去吃玛嘉烈蛋挞,然后回的那天才吃安德鲁蛋挞,那就两边都可以吃到,两边都可以做比较啦!

以下这一段载自网上:正宗的葡式蛋挞源自澳门,但澳门的玛嘉烈蛋挞堪称葡式蛋挞的经典。玛嘉烈女士是地道的澳门人,极具美食天赋。1988年,她采用澳督大厨的秘方,烘制成蛋挞待客,倍受欢迎。受此启发,玛嘉烈女士开了家蛋挞屋,一时风靡港澳,后又改进配方,使外皮更酥,奶味更重,蛋香浓郁,味道一层又一层,却甜而不腻。从此,玛嘉烈蛋挞经众多观光客口碑相传,成为享誉世界的经典美食。现在,肯德基通过购买玛嘉烈女士的葡式蛋挞配方,采用地道的制作方法,将正宗葡式蛋挞引进中国,与我们一起分享这段源自澳门的美味传奇。

其实葡挞虽然是安特鲁所创,然而扬名却是拜安德鲁和妻子的婚变所赐。1996年,安德鲁和妻子玛嘉烈婚姻破裂。玛嘉烈离开安德鲁另起炉灶,把原先属于自己名下的店子改名“玛嘉烈”,又落户香港和台湾,不经意地卷起了一阵葡挞旋风。 正宗的玛嘉烈葡式蛋挞必须用手制作:精致圆润的挞皮、金黄的蛋液,还有焦糖比例,都经过专业厨师的道道把关,才臻于普通蛋挞难以达到的完美。上桌的玛嘉烈蛋挞的底座就像刚出炉的牛角面包,口感松软香酥,内馅丰厚,奶味蛋香也很浓郁,虽然味道一层又一层,却甜而不腻。

从网上找资料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安德鲁和玛嘉烈有过这一段过去,老公说不是应该去之前就知道这些故事的吗,干嘛回来才知道的。我就是懒惰啊。。呵呵

澳门很多小吃都是小小的一家店,不过大家都说澳门的小吃比大餐厅来得更好吃,更特别,我相信玛嘉烈葡式蛋挞也是其中一种吧。



小小的蛋塔店外白色的布棚下摆放着几张桌椅,顾客可以坐在露天座位上边吃蛋塔边喝咖啡,可是这里的桌子和椅子都很小个,对于身形比较大的我们好像有困难,嘻嘻。


其实店里还卖着其他东西,我看到很多上班族都来这里买三文治。我们到的时候还很早,这里的桌子都没有坐满,还有几个游客提着行李过来,我想是临走之前再来吃一顿哦!


我们两个考虑了很多,最后决定买了一盒蛋挞,里面有六个。这一盒蛋挞让我们吃不进午餐,哈哈哈,很夸张。

本来心情不是很好的我看到那么漂亮的蛋挞就开心了。坐在我后面的一个uncle很没有礼貌,我的包包挡到他,他居然拉着我的包包摇我,一声Excuse Me都没有,气死我了!


哇。。。看到没有,就是这漂亮的葡塔。因为这里的生意超好,所以一直会有新鲜的葡塔出炉,我手上的这些葡塔是热腾腾的哦,放进口里还会烫口呢!


葡塔的外皮又酥又香,每一层都很香,不过我觉得有点油,内陷温热滑嫩,好吃。我想在马来西亚还没有机会可以吃到这水准的葡塔。


临走前来张照片,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玛嘉烈葡式蛋挞  
地址: 马统领围66号
电话: +853 710032
地区: 中区(新马路)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六上午06:30至晚上08:00;
星期日上午09:00至晚上07:00
星期三休息


3 条评论:

  1. enjoy reading your touring of Macau, which I have missed so much compared to my visit recently. Thanks.

    回复删除
  2. 可好几年了,还是不孕呀,去了中国内地很多家都没效,后来遇上了这家就怀上了宝宝,真是圆了我的梦想呀,当地的人情为真的挺好哇,原怕麻烦的我都不必担心因为有司机负责载送,还认识了很多的欧洲朋友呀,而且在妊娠过程当中,至少每个月都提供一次相关消息呢,受到爱戴的服务,也很细心顾虑到妈妈们的心情哦,真的很到位,真心推荐你们~~彼奥研究中心~~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