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焖香菇

下个礼拜考试了,我都没有准备到,那股压力无形中在心里出现,读来读去都还是不明白,华文真的很难读啊。读到泄气的时候还会在那啐啐念说:华文何苦为难华人呢??呜呜!

跟往常一样,解压的方法就是下厨。Sonia 的这道菜我爸爸和老公都很喜欢,爸爸生病时还order了这道菜,学了它感觉变成大厨了,这都要谢谢Sonia这个好食谱,新年应该会成为主菜之一哦!

参考食谱:Sonia:NasiLemakLover

我把食谱翻译成简单的华文,因为我的姑姑会看我的blog,翻译成华文他们比较容易阅读。

材料:
干的香菇(20朵),嫩姜(2片)

调味料:
麻油(2大匙),蚝油(1大匙),酱油(1大匙),米酒(1小匙),盐(1/4小匙),糖(1/2小匙)

清水(400毫升或根据自己的喜好,我每次都是放比较多一点)

步骤:
1.干香菇浸泡在水中几个小时或至软,然后洗干净直到水变得清晰。(有个aunt教我加入少许冰糖泡过夜,香菇会带点甜)
 2. 西兰花,加少许盐和几滴油放入一锅开水烫少过1分钟。(我有时会放西芹)
3.在锅里烧热麻油,加入嫩姜煸炒至香气出来。
4.加入水并烧至滚。
5.加入香菇,然后再加入酱油和蚝油。
6.盖上锅盖小火焖大概1小时,汁料有点浓稠就可以了。
7.最后加入盐和糖,并加入米酒,加之其先试味道,如果味道足够就不需要加盐。(我第二次煮的时候没有加盐,因为已经够咸了,可能用的酱油比较咸)
8.把香菇倒在盘上,淋上浓稠的汁。
9.用煮熟的西兰花做装饰。

我发现我的英文真的很不好,这一点的翻译都差点摇了我的老命,哈哈哈!谢谢Sonia,是你让我有大厨的感觉咧,我老爸说跟酒席上的焖香菇有得fight哦,咔咔!

5 条评论:

  1. 好赞的菜肴:)
    华文不难读,加油:)

    回复删除
  2. 你不是都写中文的吗?怎么还读华文,还有比现在更深奥的中文好读吗?我喜欢香菇,这样的煮法也特别喜欢,到你请我吃了yeah!

    回复删除
  3. 考试加油哦!这道菜肴很赞!

    回复删除
  4. 鲸鱼:谢谢你的支持哦~^^

    Helena:请你吃当然没有问题啊~^^,华文还有很多很难读的,语音,教学法,修辞语法,儿童文学。。。。一大堆啊,想到都头疼

    丽霞:谢谢你的加油~^^

    回复删除
  5. 我其实也不能生育呀,后来是有个朋友的的介绍下,我也提着勇气来试啦,真的神奇的我有了,非常专业的医疗技术,协调与控制项目过程中准父母医疗体验,反映效果好,一开始我还真担心沟通不来呢,原来也有专业的翻译员哦,不怕我和他们语言障碍呀,而且也好谢谢医生们的鼓励呀,让我也很放松下来,亲们可以多了解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