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尊重。无锡排骨

标题下得有点奇怪,所以中间放个句点隔开了【尊重】和【无锡排骨】这两回事。
每个人对尊重的看法不同,有些人不尊重目不识丁的人,有些人不尊重地位低微的人,有些人不尊重讲话大声的人,有些人不尊重没有钱的人,有些人不尊重不服从他们的人,有些人就是不懂得‘尊重’这两字的含义。

对我而言,我不会尊重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如果懂得尊重,关心,包容和体谅,那会走得很远。可是缺少其中一样,这关系就会起了微妙的变化。缘分这回事也很奇妙,它不只是可以用在爱情,甚至可以用在友情和亲情。当缘分已尽,勉强也会没有幸福。

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墨水了,上了华文课程当然不一样了啊,哈哈哈。上到第3学期,学的东西越来越难,什么散文古诗小说一长篇的,简直让我苍老了好多好多。老公安慰我说,读书不是求文凭,一定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可是看到一大堆文言文,我的兴趣就是提不起来。不过,我一定要熬过去,四方帽一定要戴上我的大头,为自己加油打气!

---------------------------------------------------------------------------------------------------
小雨伞的家看到这一道无锡排骨时就觉得好开心,因为很简单,材料也已经齐全了。老公说无锡排骨会不会跟无锡有关系,我就上网谷歌了一下。

原来。。。。载自互动百科无锡排骨是名闻中外的无锡名菜之一,也是具有地方风味的旅游食品。无锡排骨,传统名称叫“无锡肉骨头”。20世纪80年代,为了方便作为旅游食品来推广而改名“无锡排骨”。

无锡排骨由来无锡排骨(肉骨头)兴起于清朝的光绪年间(1872-1909年),随着无锡市工商业的迅速发展,许多肉店聘名师,苦经营,创名牌,争生意,先后出现过“老三珍”、“陆稿荐”、“老陆稿荐”,“真正陆稿荐”等牌号。由于各家相互竞争,无锡排骨(肉骨头)的质量不断提高。无锡排骨的烹制十分讲究。一是选料精,需取三夹精的草排为原料。这种草排为原料。这种草排,一头猪身上只有七八斤,它的特点是肉质细嫩。二是作料要好,需要用黄豆酱油、绵白糖、老窖黄酒,还有葱、姜、茴香、丁香、肉桂等烹调。三是操作要严,100斤生的肉骨头,要加酱油12斤,白糖3斤,黄酒3斤,用文火烧两个小时。最后制得64斤左右的无锡排骨。

做法好像很讲究,不过现代的我们把做法简化了,要吃也方便得多了。

参考食谱:小雨伞的天空


 材料:
▪  小排骨 600克
▪   姜片 4片
▪   青葱 1棵
▪   八角 4粒
▪   桂皮 1枝 (剥开洗净)
▪   芥蓝花菜 250克(我也用嫩菜心取代)

调味料:
▪   酱油 6大匙
▪   绍兴酒 2大匙
▪   幼盐 1小匙
▪   冰糖 2大匙 (我用6粒)
▪   麻油 少许
▪   清水 (掩盖过排骨的分量)

做法:
1)排骨洗净滴干水,用酱油和绍兴酒腌约三十分钟至上色后,入油锅中炸至金黄,捞起滤干油,备用。
2)另起油鍋,爆香姜片和青葱,放入排骨,加入之前腌制过排骨的醬料,再放入冰糖略烧,加入八角、桂皮,再倒入清水淹过排骨,小火烧煮約一小時至收汁,起锅前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3)菜心洗淨,锅中煮沸热水加入少许盐,穿烫后捞起滤干水份,排入盘内,再把排骨排在中央即可。

晚餐时间,跟妈妈说很想吃水饺,因为外面卖的料不足又很贵。第二天就看到妈妈包水饺了,很喜欢里面包着的虾肉,爸爸叫妈妈不要剁到那么碎,那我们就可以吃到有口干的虾肉啦,喜欢。这么一大碗吃到饱饱,不知道外面卖要多少钱呢?

5 条评论:

  1. 两样菜我都喜欢:)
    庆幸自己熬过了读书的岁月
    现在的我
    真的力不从心

    回复删除
  2. (^0^) 娇娇,开门!我来吃饭的。。。。

    谢谢你的支持,今天有点累,没mood讲话,
    所以静静吃排骨就好,你应该不介意吧 :))

    回复删除
  3. Hmm, both pork ribs and dumpling soup are yummy !

    回复删除
  4. 鲸鱼:我也力不从心啊,只恨自己以前不努力一点哦!

    Anna;谢谢你煮出那么多好料让我学习哦,我都很喜欢哦!我怎么会介意呢,你来我就很开心哦!

    Sonia:嗯嗯,真的都很好吃~^^

    回复删除
  5. 婚后已经好多年了都还是没有自己的孩子,想找价格公道且服务好的,我朋友推荐的只有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的代孕机构,朋友说他们真的是非常贴心,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很少会有这样的服务,非常值得你的尝试,不来这家你绝对会后悔。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