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老公公干去(第一天)~ 香口茄子

老公换了新公司后要到新加坡公干去,拖了很久了,今天终于成行了。每天都黏在一起习惯了,他不在我肯定很不习惯,可是日子还是得过,我需要在这时间好好训练一下我的手艺,那他回来我就可以煮好料给他吃哦!我就这样鼓励我自己~

不过老公去新加坡就真的还好,因为很近啊。以前去美国还更惨,时间不一样,要讲话都很困难,可是去美国会买很多包包和衣服回来给我,那又很开心很满足(虚荣心啊),好矛盾的我!

话说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妈妈告诉我说她的胃痛,我整个人火都快上来了。我的妈妈很讲不听的,身体不舒服昨晚还硬要跑出去吃东西,回来就说这个不舒服那个不舒服,看了就很生气。可是生气归生气,家里的事还是要做。趁老公还没有醒来的时候马上扫地抹地煲热水,还有一大堆衣服毛巾丢进洗衣机里面洗。过后老公起来了就要帮忙他收拾行李,然后陪他出去外面吃早餐,吃我们最喜欢的虾面。

吃完早餐爸爸就载我们去机场,当然我们是送机罢了,本想不要去了,不喜欢送机的感觉,虽然只是去几天,可是还是不喜欢,不过老公硬要我去,没办法啦,哈哈哈!

回到家后爸爸就带妈妈看医生,而我就准备午餐了,煮着午餐的当儿也顺便煮了洋参须菊花茶,这样热的天气爸爸一直跑来跑去我怕他热到。

煮的其中一道菜是香口茄子,爸爸说不够咸,他说他喜欢比较重味道的茄子,这种煮法不适合他吃,可是我们觉得还ok,不过爸爸不喜欢那下次就改改煮法就好。

参考食谱:大排档菜

 材料:
茄子(切条)、虾米(浸软剁碎)、蒜蓉、红辣椒粒、青葱粒

调味料:
蚝油(1大匙)、雨露(1小匙)、糖(1小匙)、水(3大匙)

做法:
1)茄子炸软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备用。
2)留一大匙油在锅里,爆香虾米蒜蓉,然后加入调味料炒匀。
3)将茄子、红辣椒粒和青葱粒加入炒匀即可。

煮了午餐马上冲了躲进冷气房里面叹冷气,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很热,大家都躲进冷气房上网睡觉哦!这时候朋友来找我们吃午餐,老公不在家,我也很得空,马上就跟去Nilai溜达了。
选了Sushi King吃午餐,我好像没有来过这里吃寿司,不过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我们踏进去了。我只可以说,这里的食物有点趋向马来人的口味去。套餐和寿司都没有水准,淋在饭上面的汁又很甜,很不好吃哦!

 在里面谈了很多话,差不多5点多再走到附近的巨人去进货,会进到里面当然少不了花钱。我们去Nilai的时候晒到半死,回来的时候却是倾盆大雨。

现在已经9.30pm了,我家老公在外面还没有回酒店,我在等着他的电话呢,看来这个公干之旅他还过得蛮快活的!

5 条评论:

  1. 其实我也很讨厌送机,记得上个月老公离开那一刻,第一个流眼泪的竟然是我的大瓜,我不敢流眼泪,不想老公看见我的泪。
    现在我已经开始适应他没有在的日子,还有1个月他就回来,不知道到时候还会不会适应。

    回复删除
  2. 老公不在身边几天,你想多练好手艺,回来煮好料给他吃,你真是个好老婆哦!茄子煮得好有卖相,我喜欢!

    回复删除
  3. 老师,我们这种每天和老公在一起的人,老公不在就很不自在对吗?
    看来你的茄子,我已经beh tahan liao C:

    回复删除
  4. 你真的很贴心,照顾老公,又要照顾爸爸妈妈,不容易哦!

    回复删除
  5. 看这里的有些人好像真的需要帮忙。那么我就不要潜水了。找找这个彼奥的机构。我的一位无法怀孕的好朋友因为他们成功有了自己的孩子。价钱也很公道!最重要的是服务非常的好。超乎想象! 医生非常极力的帮助他们和给与适当的服务,每一步都非常小心,每一步都会跟你们解释。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还有他们也有翻译员,真的不用担心太多。祝福你们早日完成自己的心愿!加油各位!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