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天气实在热~冬瓜茶

这时期的天气很不好,我家里的几个人咳个不停,爸爸之前已经不是很舒服了,伤风喉咙痛,昨天轮到老公喉咙也不舒服。今天上网查看有什么凉茶可以煮给他们喝,因为我时常煮的洋参须菊花对爸爸完全没有效用。我的爸爸一不舒服就会很夸张,他的热气发起来会很吓人,所以我现在每个月都给他喝珠粉。

上网看了很久,终于看到一个简单,家里又有材料可以煮的冬瓜茶。之前在冰箱看到妈妈有一个蛮大个的冬瓜,一个朋友给他的,他每次都说不懂要煮什么好。这个自家种的东瓜很漂亮很大个,明天再煮另外一种糖水吧,呵呵!

查看的材料只是需要冬瓜和姜,我自己加了几样东西,希望功效不会失效啦,哈哈哈!

材料:
冬瓜 (切块状)
姜 (切片)
红枣 (去核)
冰糖

做法:
1.先将冬瓜洗净、去皮去籽,切成块状,姜洗净,切片备用。
2. 在锅内加水,待水滚后放入冬瓜、红枣和姜片,焖煮40分钟之后加冰糖,熄火后再焖20分钟即可。

小小提醒:
1. 我煮的冬瓜茶的材料分量都是依照自己的喜欢,你们也可以自己分配,比如喜欢吃冬瓜的人可以多放几块冬瓜。
2. 原食谱是没有加冰糖的,我加了一些,不过他们还是投诉说不够甜,所以甜度也是个人喜欢。
3.红枣去核比较不会那么燥热。

冬瓜功效:
冬瓜性凉,有去火、解热、消水肿的功效。此茶被视为最佳解燥消肿的养生佳品。无论是冷饮、热喝,还是喝甜、喝咸,都是夏季保健的不错选择。
   冬瓜味甘、淡、性凉,入肺、大肠、小肠、膀胱经;具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的功效;可用于暑热口渴、痰热咳喘、水肿、脚气、胀满、消渴、痤疮、面斑、脱肛、痔疮等,还能解鱼、酒毒。



3 条评论:

  1. 这个滋润
    我要去买冬瓜了~~

    回复删除
  2. 一道非常滋润的汤水也~

    回复删除
  3. 看来只有代孕机构才能帮助到无法怀孕的妈妈,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是我本人推荐的~他们的医生和护士等等和相关设施都非常的好,而且代孕的人都可以选,还有多种语言的表达,还提供司机载送,舒适环境漂亮的住宿,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看看噢。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