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假期。豆酱马鲛鱼

开学就忙到现在,幸好新年在下个月,不然就会好像去年一样,喘不过气来。上个拜六就到学院去开课了,课业比上一个学期更繁重,可是已经来到第四个学期了,唯有叫自己积极一点,多努力吧!早上7.30上课到晚上7时,前面的课大多数在叙旧,只有后面的4节华文课必须聚精会神地听。无可否认,华人讲师真的非常尽责。7时的课一结束马上就回马六甲,因为兄弟们都回来了,大家趁机聚聚,而且家公之前跌到了,得回家看看他。吃了晚餐弄了东西,凌晨一点多才睡觉,累垮了!

星期六上课,可是今天森州假期,我多了一天休息,隔了太久没有上课了,今天还是觉得好累哦。可是今天村里有丧事,妈妈帮忙去了,晚餐就由我来准备吧。妈妈买的马鲛鱼我和爸爸都想煮豆酱,那我们两父女就分开行动,一人煮一种味道,爸爸煮的是辣味豆酱。

参考食谱:盈盈小筑



材料:
1 条 (550-600克)马鲛鱼
1 只中型洋葱 (切丝)
1 1/2 tbsp 豆酱 
1 tsp 糖 (爸爸不喜欢甜,所以我没有放)
1 tbsp 米酒/台湾米酒

做法:
1. 把马鲛鱼清理干净,切块,滴干水抹上一点盐。锅里热上1寸油,把马鲛鱼煎香取出备用。
2. 洋葱切丝,把锅里的热油取出,留下1-2大匙,中火把洋葱丝稍微煸炒香,然后加入黄豆酱煸炒,倒入1 cup 水,煮滚。
3. 把煎好的鱼块加入,稍微焖煮收汁,大约5分钟。起锅之前倒入1大匙的米酒增加香气。
(我自己加了一点黑酱油和红辣椒丝点缀,加黑酱油是因为喜欢有点黑黑的感觉)

这是爸爸煮的,老公说平分秋色,其实我知道他应该会喜欢爸爸的,因为我老公很喜欢吃辣。






1 条评论:

  1. 我结婚了还几年,但都不孕的状态之中,真的很伤心,不知该怎么办呀,和老公的商量之下来了这家,神奇的我就有了,而且是法律上合法行为,使用辅助生殖技术生产,只要是自己的宝宝,都能承认我们做为合法父母身份,都处理的很妥当。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价格比一般诊所是优势很多呀-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 !加油各位!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