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槟城游:第二天~骑脚车找壁画好过瘾』

之前一晚很早就睡着了,所以第二天早起也不会觉得很累。早起的原因是因为之前一天没有到海边拍照,所以我们打算早点起来去拍照,然后吃早餐,最后留点时间回房间冲凉休息再往乔治市去。所以我们约定7.30要出门,可是走到lobby的时候发现天色不好,拍照也不会好看,最后决定直接去吃早餐。

Golden Sands Resort的早餐很丰富,我想应该是我很少住进级数那么高的酒店,所以看到这里的早餐都显得兴致勃勃啊!一天3餐里面我最注重就是早餐哦,因为早餐里面有很多我爱吃的食物哦!这里的食物有很多选择,该有的都有,最爱就是里面的面包和蛋糕,有水准。


我们几个在里面坐了很久,这里的环境很好。不过其中某个服务员在服务的时候持有双重标准,对待本国的人有点不客气,可是对外国人的服务却是超好的,就这样的情况下得罪了几个客人。服务员做到在服务的时候不公平就真的很不好,大家都是酒店的客人啊,干嘛只对外国人好咧!不过这样也无损我们的心情,我们在里面花了差不多2小时多才离开,很多食物我们都吃一点点,所以吃了很多东西,开心!



离开餐厅后我们要拍照啦,今天的天气很好,天空蓝蓝的,我马上想到了淑萍的蓝天白云数格子淑萍,我和老公看到蓝天白云都会想到你耶!这里的海边很清洁,跟波德申和Bagan Lalang相比之下清洁很多。(这两个海边都在我家附近,所以会有比较,不过PD在某些地方还是有清洁的部分)。还有,这里的海边还有海上活动,不过当然不是免费的哦!


又要麻烦淑萍了,想了解更多有关于Batu Ferringhi这美丽的海边,请按:蓝天白云数格子


海边很热,我们拍完照马上回房间冲凉收拾啦,因为我们得乘搭酒店的接驳车到Traders Hotel。(香格里拉旗下的两家酒店有提供免费接驳车载送客人到Traders Hotel,也从外面把客人载进来,只要在酒店入口处左边的柜台登记就可以了)。我们乘搭12点的接驳车出去,还喝了一杯welcome drink才离开,哈哈哈!这里的welcome drink酸酸甜甜,很好喝,解热的好饮料哦!

巴士会先在我们的酒店载客人,然后会转进去rasa sayang载了另外一批客人再往Traders Hotel驶去,不过司机在中途也会停下一些客人。抵达Traders Hotel过后我们直接走去Komtar,打算搭巴士到姓周桥去check in我们的民宿。(我们其实还打算去找林冠英,不过因为是礼拜天而打消念头)。巴士搭不成功,我们最后搭了德士过去,一辆RM15(其实有比较贵了)。


我们第二天在槟城的住宿是【姓周桥民宿59A】,这家民宿的旁边也就是画着壁画~苏门答腊渔船小孩,所以这幅壁画我们都没有急着拍照,因为毕竟就是住在这里。其实几年前我来过这里,那时还没有这么繁荣,现在到处都有小档口在做小生意,我想一半是因为这里是『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点,一半也是因为壁画。

我们在这里租了两间房,一间有冷气一间则没有,我们差点为了谁睡冷气房而猜拳了,呵呵!它的厕所就像我们以前小时候住家的厕所,很清洁。中午的这里非常热,民宿主人跟我们讲解了过后,我们换了衣服马上就出去吃午餐了,路上还买了冰条来解暑。



民宿主人介绍我们到姓周桥入口处对面的一家CF美食中心吃午餐,她说这里的鸭蛋炒粿条好吃,结果我们等了很久都没有开。最后我们叫了Asam Laksa、rojak、猪肠粉和槟城福建面。没有吃到炒粿条,心里还是很不甘愿。


吃饱了过后我们就租脚车找壁画和贴现艺术去啦,民宿主人有介绍了一家店给我们,基本上这里附近也有很多类似的店,不怕租不到脚踏车。我们给了Driving License让店家复印存底,然后一辆脚踏车才RM10,这样的价钱让你骑那么久,其实是很值得的了。

Freedom 自由 (休闲脚踏车供应)
Adress:155, Victoria Street,10300 Georgetown, Penang
Email : freedomleisurecycle@gmail.com


 寻找壁画的文章,请按:这里




其实壁画已经逐渐褪色了,听说也不会再修复,很可惜哦!除了壁画,我们还蛮喜欢这里的铁线漫画艺术,很特别哦,只可惜我们我们寻不完所有的铁线,那就留待下次再去寻找吧!在租脚踏车的时候店家就会把壁画也铁线漫画艺术的地图给我们,我们就依着地图先策划路线,然后慢慢一个一个找齐。看地图的工作幸好有老公在,我们跟着他走就对了。这个下午虽然很炎热,可是骑脚踏车的感觉很好,很久很久没这么放松了。

                           

在拍完【功夫女孩】这幅壁画后,我们就在隔壁的【月树】休息喝茶,可是一踏进去的时候店里的男老板态度就很有问题,虽然最后我们还是叫了饮料,不过喝了马上就离开了,大家都觉得在那里不是很舒服了。


 我们在路上就这样摇摇晃晃几个小时才把脚踏车归还,因为天气开始变坏,下起了毛毛细雨。我是不可以淋雨的人,一淋雨就会头痛不舒服,所以看到下雨老公就会特别紧张。走回民宿的路上看到路边有辆车子摆卖cendol,我们就叫了两碗来喝,没有很好喝,不过蛮解渴,呵呵!

再经过CF美食中心的时候,我们又跑了进去,没有吃到炒粿条还是不死心啊!终于吃到了我们的鸭蛋炒粿条,还加了鱿鱼蕹菜和lobak,都很好吃!


吃饱了就回民宿啦,冲凉后我们都躲在冷气房里面看戏看书谈天,舒服到都不想出去哦。可是最后还是起身,因为还有很多小吃没有吃到。本来想说要去搭德士的,可是一个aunt找了一个中年人给我们,RM10载我们到Sunway Hotel那里的美食街。(我们过后才知道那里叫New Lane纽冷)

下着蛮大的雨,我们躲在大伞下吃东西。叫了蚝煎(不好吃)、猪杂粥、炒粿条(不好吃)、沙爹和鸭肉果条汤(还不错)。其实我最推荐就是这里的糖水,我们叫的莲子羹很好喝。

吃饱了因为下雨我们也没有想要再去哪里,路上叫了部德士把我们送回民宿去。回到民宿我们各自做各自的东西,我就忙着写明信片给自己和家人朋友,本来再想写些东西的,可是周公的号召力太强了,我唯有跟随它的脚步而去,呵呵!

1 条评论:

  1.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隔离好几年我怀不上第二胎呀,然后呢是在网上看到的,我和老公的商量之下我们就去了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抱着尝试的心态,怎知道就怀上了呀,一开始我真的还挺担忧的,幸好的是,整个过程都有医生工作人员们的陪伴,在这里有着很大的捐款数据库,自己选择哦,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诊所,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超值得呀,亲们可以了解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