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简易好吃。酱拌茄子

小时候我不喜欢吃的茄子长大后却爱得不得了,什么方式的烹调我都爱。近期在我学校附近的杂饭档吃到老板的茄子很喜欢,之前已经问了他怎样做,他在忙没有回答我。我爱吃到的状况是有时候会喜欢妈妈不要煮午餐,那我就可以打包来吃了,有没有很夸张???可惜我每次打包的时候他都不煮,害我想茄子想了很久。

这个星期老板送饭来学校,我又向他讨教,我说我不是时常打包,所以没能时常吃到,然后又很爱吃,到最后他应该受不了我罗嗦,就指教我了。我妈妈说老板很好,因为有很多人都不愿意告诉别人的,真的要谢谢他了。

老板只是大概说材料,我马上打电话叫妈妈买茄子,晚上就煮了这道酱拌茄子。结果反应非常好,爸爸说很好吃,妹妹说很好吃,而我自己也觉得很好吃。酱拌茄子是我取的名字,皆因它的做法很简单,就是调好酱汁,然后拌在炸好的茄子就可以。(话说我让老公取名字,他居然说:就叫很容易简单又好吃茄子。。。。3条黑线划过)

材料:
茄子    一大条
青葱    少许切碎

酱料:
小辣椒   15条(切碎)
蒜头  10 (剁碎)
生抽   1大匙
清水  1大匙
      1小匙
辣椒酱  1小匙

做法:
1. 茄子切条炸至软沥干油备用。
2.把小辣椒和蒜米捣成泥状。(老板说用搅拌机弄,可是我懒得洗,就用妈妈的大石头来盅)
3. 把捣好的小辣椒和蒜米放进小碗,加入生抽,清水,糖和辣椒酱拌匀。
4. 茄子倒入盘,加入青葱,倒入步骤(3)的酱汁拌匀即可享用。

题外话:
1. 爸爸说不够辣,可是我已经用了很多小辣椒了,那只可以怪小辣椒不够辣,哈哈哈。
2.  蒜米是看个人喜好而放多还是少,我知道爸爸爱吃蒜,所以放了10瓣,不过老公说吃不出有蒜的味道,炸到。(不过这样也好,因为我老公不爱蒜)

我觉得这茄子很好吃,因为有带点酸,很下饭哦,希望我喜欢的你们也会喜欢。。呵呵




15 条评论:

  1. 这样简易的小菜真是讨人欢喜。

    回复删除
  2. 我最近对茄子有特别的喜爱。。
    不懂是不是年纪大了。。口味也变了。。噗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摁啦摁啦,我也是老了才喜欢茄子,哈哈哈

      删除
  3. 啊?不用再炒一遍?
    直接把酱倒进炸好的茄子就行了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需要,直接拌匀即可,很简单对吧?哈哈哈

      删除
    2. 果然很简单,但没炒过的感觉好像会冷冷酱,哈哈

      删除
    3. 怎么会冷呢?
      炸过的茄子是热的啊

      删除
    4. 因为酱没有炒过,就会有冷冷的错觉,哈哈哈哈。。。

      删除
  4. 我也喜欢吃茄子~ XD
    嗯,要试试做这一道,谢谢你的分享。

    请问小辣椒这么多,真的不辣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家嗜辣,觉得不辣,不过看情况,如果你怕辣的话就减少辣椒,蒜米也减少一些哦,不然怕蒜米味会太重

      删除
  5. 怀孕后的我也超爱茄子的,但是父母都说茄子毒性很强不方便吃太多。。但看到你这道菜,我又手痒痒了,赶快问妈妈有没有买茄子,结果妈妈说在巴杀本来想到的,转了一圈又忘了。。唉。。可惜我煮不到你这道菜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Miomio,茄子真的会有毒性,所以你怀孕在身就忍忍吧,哈哈哈。
      为了宝宝好啊^_^

      删除
  6. 跟你一样,我小时候也不爱茄子的。现在却常常会煮来吃。还有苦瓜香菇也是,小时像吃毒药,现在就觉得很美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我现在告诉学生说:你们现在不喜欢吃苦瓜和茄子没关系,长大后一定会像我一样喜爱得不得了。学生都莫名其妙,哈哈哈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