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搜食记:芙蓉~鲜芋仙 Meet Fresh』

我们夫妻俩很喜欢吃冰,可是我因为身体的关系近期比较听话,很少动了。第一次吃芋圆的时候是在一家知名的冰店,不懂是不是因为环境的关系,觉得不如预期好吃,芋圆很硬。第二次吃芋圆是在台湾九份吃的芋圆,兴致勃勃去吃了过后觉得没什么特别,我和老公都吃不完,在台湾第一次浪费食物。

过后我就对芋圆没什么兴趣了,因为没有找到一个合自己感觉的地方。某天跟月光去Paradigm Mall逛的时候我们就走进【鲜芋仙】吃冰,我发现自己喜欢这里的芋圆耶。过后带老公去吃,他也喜欢哦,看来我们两夫妻的口味很一样。

可是这半年来有点忙,很久没有吃了,老公上网试试搜寻看芙蓉有什么冰店可以吃,我告诉他我知道Lobak有新开的【黑丸】,可是他居然搜寻到芙蓉的Uptown Avenue Seremban 2开了一家【鲜芋仙】,他就兴致勃勃说要去吃,这一拖也拖了很久。最后我们选在昨天从马六甲回来的时候拐进芙蓉吃冰去了。

【鲜芋仙】的由来:
鲜芋仙是由生长在台中丰原的傅氏姊弟俩所创立,因为生长在台湾快速发展的年代,看到了农业社会正逐渐转型,对于原味的古早味食材与制程特别情有独钟,于是一手创立了鲜芋仙,希望借由他们的双手亲身把家乡的道地好风味借由开设鲜芋仙精致甜品专卖店分享给每一个人并延续传统与融合创新。
从网上抓来的资料:
鲜芋仙,是一家台湾的连锁甜品专卖店,成立于2007年,以“怀念的味道”与“纯手工打造”之概念,投入百万巨资装潢门市,营造六星级的舒适用餐环境。
鲜芋仙的分店在台湾大部分的城市都有设立,其特色在于强调产品都是当天纯手工制作、采用上等天然食材、坚持不用防腐剂、坚持现做、现煮、现卖。主要是由芋圆,仙草和红豆牛奶组成,味道润滑细嫩,口味非常独特。
仙芋传奇,知名食品品牌,创建于2011年,始终秉持“以人为本、创造价值、立足本土、展望世界”的经营理念。发现“甜三角”。从台湾九份山城出发,沿着海岸线朝西南方向一直向前,来到香港遇见”港式甜品“。往北,在中国时尚之都上海,结识了”海派西点“。台湾传统的仙草芋圆,以甜三角之名,甜蜜地告别单身。三位伙伴联手诞生“仙芋传奇”,其搭配之协调,风味之独特,羡煞旁人!以其说仙芋传奇发现了甜三角,不如说甜三角造就了仙芋传奇。

芙蓉开的这家店在比较偏僻(我觉得),同一条街有Amway,对面的店面都在装修,希望不会那么快关门啦,我还想吃一阵子的哦。外面有柜台,order了食物就进去里面等,这种大热天最想要的就是冷气啊。店家会交东西给你,当那东西亮红灯震动的时候,你就可以去领取你的东西了。(忘记拍那东西,呵呵)



这里还蛮宽阔的,还有free wifi,我们到的时候遇到一群人在里面高谈阔论,声浪已经严重影响别人了,可是他们还是不理会,做我隔壁的aunt受不了一直在那投诉。我是觉得公众场所讲话还是要有所顾及,不要开心了自己却让别人不愉快。

  除了卖冰,也卖了很多小吃:甜不辣、卤肉饭、炸鸡扒、盐酥鸡、甘海地瓜、蚵仔面线。
 我们两个都要叫了店里的鲜芋仙招牌(冷)RM6.90,因为在家里已经吃饱才回来,所以没有叫其他小吃,不过芙蓉比较靠近我家,我得空还可以再去。鲜芋仙招牌里面有芋圆、仙草冻、仙草冰沙和鲜奶油,我们很爱。


地址:
No.247, Jalan s2b12, Uptown Avenue, Seremban 2, 70300 Seremban

其他分店:
One Utama, Gurney Paragon Penang, Berjaya Times Square, Gurney Plaza Penang, Pavillion KL, Paradigm Mall Kelana Jaya, Mahkota Cheras, City Square JB, Kepong

店家网站:http://www.meetfresh.com.tw

5 条评论:

  1. 那天去吃了BLACK BALL也是很不错。。那个CORN的冰。。很好吃。。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之前也是吃过黑丸,基本上可以接受,可是其中一种芋圆的味道怪怪的,哈哈哈

      删除
  2. 我听以前在台湾念书的朋友说,鲜芋仙之前在台湾开了上百间分店,后来因为被验到里面有毒素(至于什么毒素我就不清楚了),就纷纷倒闭了。
    我听说Snowflakes的芋圆也是不错吃。KL一带有分店。可以上网找一下。
    新山区就要去Taroyami。平时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很简单。把芋头或番薯蒸熟,趁热压成泥,然后再加入芋头/番薯20%重量的木薯粉或粘米粉搓成团,然后做成你要的形状,放在水里面像煮汤圆那样来煮就可以了。
    一次过可以做多一点,上面撒一些粉,收在冰箱一个星期都没有问题。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吗?那我要问问在台湾的朋友们了。
      Snowflakes就是我第一家吃到冰店,可是印象不好,不过我觉得应该给他第二次机会,哈哈哈。Snowflakes到处都有,而且都会排队的,有时想吃的时候看到多人会退缩一下。
      看起来好像很容易哦,我比较喜欢吃芋头口味~^^

      删除
  3. 鲜芋仙不是被验到里面有毒素,是因为货价问题,所以是加盟的问题。听说鲜芋仙讲求品质,新鲜,这样成本比起其他品牌来的很高。Pavilion KL 也有一间,我还蛮喜欢的,我喜欢它们的芋头。个人觉得Snowflake比较浓但Meet Fresh 比较养生比较好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