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不要放弃。印尼咖喱鸡

第一次觉得我们的国家真的什么都可以,一个停电可以扭转乾坤,说出来真的让人笑话,钱和权真的会杀死人。

这道印尼咖喱鸡是我在大选前煮的一道菜,虽然距离改变还有艰难的路要走,可是还是不应该放弃,我相信黑暗过后就是光明的出现。今天的心情怪怪的,原来同事们也一样,我们的领袖把大家团结在一起了。昨天看了很多新闻和视频,眼泪不停地流,为了这大选我的泪流了不少啊。不过革命尚未成为,我们不要放弃,继续努力!


参考食谱:Ohbin

材料 A
1.  Jintan Putih 1tsp (小茴香,cumin(下一次我会少放一点,爸爸说味道太重了)
2.  Lada putih 1tsp(白胡椒, pepper
3.  Ketumbar 1tsp (芫茜籽,Coriander

材料B:
1.  小辣椒10  (我的家人很会吃辣,所以我放15条)
2.  黄姜一小段 (我用黄姜粉)
3.  小葱头四粒
4.  蒜头四瓣
5.  姜一段
6.  Buah Keras 六粒 candlenuts
7.  番茄一粒

材料C
1.  香茅一支 (盅扁)
2.  鸡肉一公斤 (切小块)
3.  马铃薯 (去皮切块)
4.  淡奶一罐

做法:
1. 盅烂材料A,取出
2. 盅烂材料B (循序下材料来盅,番茄最后)
3. 热油锅, 爆香材料A炒至香
4. 下材料B,下香茅
5. 下调味料(味素和盐)
6.  放马铃薯和鸡肉炒至香
7.  用锅盖盖着用小火焖至软,不时搅拌 (别放水, 会越来越多水)
8.  起锅前下适量的淡奶或椰浆,一滚即可。

Ohbin的贴心建议:
1. 若怕黄姜弄到到处黄黄的话,用黄姜粉代替
2. 不需要太多的油,适量即可
3. 记得这道菜是完全不用加水的, 我起先也是有点怀疑,后来回想女佣在煮的时候,只是用盖给盖着,然后不时的搅拌,于是就硬硬忍住没有放。 后来真的越焖越多水了。 还真的不用加水呢。
4. 十条小辣椒对我们是刚刚好,若你很爱辣就加,很怕辣就减。


4 条评论:

  1. 我的心情今天超烂
    连学生都说
    今天不要惹我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结果要放学的时候就有一群惹到我了~:p

      删除
  2. 这次的竞选虽然很迂腐,
    但可以感觉到大家都变得好在乎。

    加油!总有一天击倒你。。。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