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生日。香煎蘑菇黑胡椒鸡扒

我很久没有煮生日大餐给老公吃了,上一次煮西餐的时候我自己都忘了何年何日了,好羞愧哦。所以在他生日前的前几天我问他要不要这个拜六我煮鸡扒给他吃,他平时都会说不要麻烦啦(很假),可是这一次完全没有拒绝,所以今年的他生日正日的时候因为在上课天,我只是准备了炒面线和红鸡蛋,而过后补回的就有了自家的西餐诞生了。。。噔噔噔。。。刚睡醒的老公很blur

这是我当天的套餐,有些是现成的,有些则是精心及费心制作的,好花功夫啊。因为在沙登材料有限,地方比较窄,厨房油炸了过后的惨景真的惨不忍睹,所以老公大人你要珍惜这一份心血啊(夸张去了,哈哈哈)。


主角:香煎蘑菇黑胡椒鸡扒

参考食谱:Min’sBlog


准备鸡扒

鸡腿鸡扒 (去骨) 2块、香蒜 (切碎)1Tbsp、姜片 (切碎, 取汁)1tbsp、辣椒酱 2Tbsp、番茄酱 1Tbsp、酱油 1Tbsp、蚝油 1/2Tbsp、蜜糖 1/2Tbsp

做法:
1)把全部腌料混合一起, 然后加入鸡扒, 放入冰箱腌制大概1个小时。
2)用锅烧热油, 把鸡扒煎之半熟, 然后翻面, 煎到熟后, 取出备用。

准备酱汁
牛油 1Tbsp、面粉 3/4Tbsp、洋葱 1个、蘑菇 4个、番茄 1个、水 1杯、黑酱油 1/2tsp、番茄酱 1/2Tbsp、黑胡椒粒  1/2Tbsp

做法:
1)开小火, 把牛油融化, 加入面粉, 炒至褐色。
2)加入洋葱和蘑菇, 炒至香。
3)加入水, 在加入番茄酱拌匀。
4)加入黑酱油, 然后加入番茄块。
5)加入, 黑胡椒粒, 再煮至浓稠。
6)煮好后, 淋在鸡扒上就可以上桌了。


我在2天前已经腌制鸡扒了,所以鸡扒非常非常入味,老公嫌鸡肉太小了,他说下一次应该一次过弄2个给他才可以,呵呵。

副食:马铃薯泥
参考食谱:蚊子的天空


这道差点做不成功了,因为居然没有牛奶,最后心想都已经蒸熟了马铃薯就继续不要浪费,不好吃才打算,结果味道还不错耶,下一次我要加牛奶看看。

材料:
马铃薯泥 、马铃薯 150g、鲜奶 40ml(我没放)、奶油 10g、蘑菇(切碎)3

醤汁 (把所有材料拌匀)
耗油 2大匙、糖 1小匙、黑胡椒粉 少许、玉米粉 1小匙、水 100ml、盐 适量。

做法:
马铃薯泥
1. 马铃薯蒸熟压成泥
2. 锅入放入奶油溶解后放入薯泥和鲜奶不停搅拌煮至你要的软度即可,不要太干哦。

醤汁

1. 锅里放少许牛油,炒香蘑菇,再倒入酱汁煮滚,加入1大匙鲜奶拌匀即可(我没放牛奶)。

副食:薯条
本来想连薯条都自己做的,可是因为之前一晚看冲上云霄看的太夜了,所以买现成的,直接炸来吃就可以了,好吃啊!


副食:沙拉

这个也是直接在JJ的超市里面买现成的,因为我喜欢吃这个沙拉,所以直接买就好,那我就不需要带着一大罐沙拉酱上沙登再带回来了。


甜品:Oreo雪糕

参考:幸福小熊窝


这个是懒人版的甜品,不过也是有诚意的甜品,因为起码我不是直接挖了雪糕叫他吃,我还有装饰一下哦,老公说不错不错(可是明明就是买现成的雪糕和oreo饼干)

材料:
冰淇淋(任何你喜欢的口味)
Oreo饼干
漂亮的杯子
做装饰的叶子(因为地方材料有限,所以省略了这个)

做法:
1. 事先把Oreo饼敲碎。
2. 然后将冰淇淋把杯子填9分满。
3. 最后再把敲碎的Oreo饼铺满。


老公说他的生日前后5天都是他的大日子,所以他要有皇帝式的享受(也嘛想太多了),不过我还是要说:辛苦你啦老公,来年要更努力哦,我会研究更多好吃的来喂饱你,会爱你99啊!!




2 条评论:

  1. 好sweet哦!你这个娇妻一定很得老公的疼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Eileen,他是很疼我啦,不过也会很罗嗦哦,哈哈哈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