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乐天。Ayam Masak Merah

从小我们就在比较不好的环境下成长,父母亲时常吵架,爸爸时常为钱烦恼,一幕一幕看在我眼里真的替爸爸感动心痛。长大后就有那个使命,我要让父母亲好好过下半辈子,不需要做太多,只需要听话孝顺。

照顾家里的过程没有很容易,一路走来波折重重,可是我还是很乐天地认为只要在自己难受的时候咬紧牙关,问题自然还是会解决,最重要是不要让自己的情绪影响身边的人,也让爸爸觉得就算是有多困苦的时候,我都可以在背后支持他。不过很庆幸的是身边还有一个很棒的老公,然后现在配合度蛮高的妹妹在帮忙,肩膀上的压力减轻不少。

-----------------------------------------------------------------------

今天太累了,身体有点不舒服,想起了之前煮的这一道风靡部落格的Ayam Masak Merah,当然在我家也非常受他们的青睐。不过我觉得如果会辣一点更好,我觉得辣有比较开胃哦!(我们一家都是无辣不欢)

参考食谱:Cass

 材料:
a)鸡腿 6只(约850g),盐 1tsp,黄姜粉 1/2tsp,胡椒粉 少许
b)小洋葱 3个,蒜头 2瓣,姜 1cm,红辣椒 2条,小辣椒 2条(自己另外加)
c)桂皮 2寸,丁香 3个,小豆蔻(cardamom3个,大洋葱(切片)1
d)番茄酱 1/2杯,椰浆 1/2杯(我用原味优格),水 1/2杯,盐 1/3tsp,白糖 1Tbsp,罐装青      豆 1杯(我没放)

做法:
1. 把盐,黄姜粉,胡椒粉放入鸡腿里,腌制30分钟。把材料(b)磨成辣椒糊。
2. 热油锅,把鸡腿表面煎成金黄色(不用熟),放在吸油纸上吸去多余的油份,待用。
3. 2-3Tbsp油留在锅里,中火炒香磨细的(b)料,然后加入(c)料翻炒至洋葱片成透明状   态。
4. 把材料(d)加入(除了青豆),再加入半熟的鸡腿,煮至酱汁稍微收干,然后才加入青     豆,即可。

小小提醒:不要把酱汁收得太干,可以保留多些汁,很好下饭的哦




8 条评论:

  1. 你好孝顺^^
    不过也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为什么留言给你要输入那些图的文字
    很多时候我输入不对就不留言了,
    呵呵~

    回复删除
  2. 爸爸很辛苦啊,哈哈哈

    我都不知道我自己的需要验证号码耶,已经拿掉了,希望不会再有啦

    回复删除
  3. 真的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但你对家里的付出,一定不会白费的。

    这道菜真的太赞了,好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只要家里的人平平安安的,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删除
  4. 红当当的菜肴,很是开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们家都喜欢红红辣辣的食物,哈哈哈

      删除
  5. 这个好好吃啊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