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手信。砂拉越千层蛋糕

先停一天曼谷的搜食记,来个道地的马来西亚蛋糕分享,哈哈。谢谢我的同事从砂拉越买了一条砂拉越千层蛋糕(Kek Lapis)给我,我觉得这种蛋糕已经是马来西亚的特点之一,去砂拉越必带回来的手信。

以前在介绍的时候感觉这蛋糕就好象艺术品,里面的层次都很漂亮,不过我一直以来都没有试过,因为总觉得会很甜。同事回砂拉越看女儿回来给我带了一条,颜色很漂亮,是PandanVanilla的口味,不过老公说吃不出有vanilla的香味,然后他觉得有点干。对我来说味道还好,第一口的时候不会很甜,可是却是越吃越甜,幸好都是小小的一条,很快就可以解决掉。


制作这款蛋糕要非常有耐性(我应该没有),除了要将面粉、牛油、牛奶、鸡蛋、白油搅拌均匀,还要一层一层将不一样的颜色的面层烤熟或蒸熟。若要更加完美,烤好的蛋糕还得经过精准的切割,再以果酱或是相似的甜腻粘稠物层层粘合成漂亮的花纹或是图案才算大功告成。

所以我想说,近期应该都不会想要挑战这蛋糕,毕竟知道自己的功夫到哪里,呵呵。


第二天,同事又带了两种给我尝试,不过我放在学校忘记带回来了,明天吃吃看。话说今天很幸福,学生从印尼回来带了千层蛋糕给我们吃,也很好吃哦。居然在一个星期里面试了几款不同的蛋糕,幸福啊!!



11 条评论:

  1. 回复
    1. 对,就好象一副图画,很漂亮,很有马来西亚的特色

      删除
  2. 这种千层糕好吃,但很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不过这甜还是可以受得了。。

      删除
  3. 颜色非常的鲜艳吸引。
    看起来味道应该也非常的高分。
    我没有吃过阿~ 想要try try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这个蛋糕的颜色都很漂亮,好像一副图画一样。
      味道其实还好,不好甜的人会觉得非常甜哦,不过我觉得都要试试看,毕竟是我们国家代表的食物哦!

      删除
  4. 好美的蛋糕!(¯﹃¯)口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不简单做出来的蛋糕。。

      删除
    2. 所以要珍惜得来不易的东西。(*^__^*) 嘻嘻……

      删除
  5.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pandan面包,
    没有想到是千层糕。
    排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没有关系啦,还真的很像你说的面包哦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