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2014年饼。香烤紫菜鳕鱼丝,蜜糖玉米片,咖啡牛油曲奇,牛油小脆饼

今年的农历新年在我开学到月份,很接近也很忙,年饼其实不打算做很多,就想着一天做一样就好,做得了多少就多少,不要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就好,哈哈哈。我选择的年饼做法通常都很简单,因为时间逼急,然后我还得兼顾学校的工作和大学的课业。这个礼拜才开始开工,现在做了四款了,还不错的成绩。
第一款:香烤紫菜鳕鱼丝
参考:SiewHui

材料:鳕鱼丝、寿司紫菜、蛋白 (收口用)

做法:
1)将紫菜剪成一半,再剪成一寸的宽度,备用。
2)取4条鳕鱼丝折两折,用一小段剪好紫菜将鳕鱼丝卷起,用蛋白收口。
3)放入预热烤箱150°度(开风扇),烤约15分钟
第二款:蜜糖玉米片
材料:玉米片250克、蜜糖3.5大匙、牛油 90g、彩色糖粒、小杯子

做法:
1)把牛油融化后跟蜜糖搅拌均匀。
2)加入所有的玉米片搅拌均匀。
3)把玉米片装进小杯子,撒上适量的彩色糖粒做装饰。
4150度烤1213分钟即可,待凉了收进罐子里。
第三款:咖啡牛油曲奇
参考:FB  Jenny Ngu Siew King

材料:
A 牛油 250克、 糖粉 120
B 鸡蛋 1
C 低筋面粉 300克、 粟米粉 60克、3小匙咖啡精加入一大匙热水拌匀
装饰:巧克力粒

做法:
1.   将材料A搅打至松发,加入材料B拌匀。
2.过后再拌入材料C混合成团即可。
3.   放入挤花袋挤出花型在烘盘上,然后再饼上加上一粒巧克力粒。
4.   预热烤箱,以200度烤大约20分钟。(烤箱温度看各家的而定)
第四款:牛油小脆饼
参考:蓝色小厨

材料:
100g --- 优质牛油,室温待用
25g --- 糖粉
75g --- 高筋面粉,过筛
25g --- 在来米粉,过筛(也可以用粘米粉代替)

做法:
1. 将牛油和糖粉充分搅拌成乳白色。
2. 过筛入高筋面粉和在来米粉(或粘米粉),搅拌均匀即可(不要过分搅拌,否则高筋面粉容易起筋性)。
3. 面糊放进挤花袋内,将面糊挤在烤盘里。
4.预热烤箱150~160C,烤约25~35分钟(看自家的烤箱而定)或熟透。
5.待凉后装罐即可。
做了四款年饼,妈妈很喜欢咖啡饼,爸爸说很多都很好吃,我老公当然是最支持我的那个,不过仍然会给一点意见让我改进。看到大家都吃着我亲手做的年饼,辛苦也是值得。。。明天要做蜜蜂窩啦!

10 条评论:

  1. 紫菜鳕鱼丝我是直接炸,香口一些但也比较不健康,新年食品就是越不健康越美味----大误!!XD
    你照片的背景超有新年feel,倒数一个星期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索妈,我看到食谱以为只是可以烘烤,现在听你说了才知道可以炸,下一次可能会试试看,哈哈哈。新年食品一年一次,就一只眼开一只眼闭吧!
      我把妈妈挂在树上的东西搬下来当背景,每年都是一样,哈哈哈

      删除
  2. 以前我家都会自家做,但是现在都是买的,呵呵!!!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有时候逼不得已也是得买哦

      删除
  3. 我也要努力做年饼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狮子,加油加油,给力给力~:p

      删除
  4. 这么忙也做了好多样哪。。。样样都是极品。。。好吃喔
    我今天也做了小厨的牛油饼。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Shuan,本来想说不做,可是看到家婆收拾了很多罐子给我,为了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时间安排好我就开工哦,幸好一切顺利!

      删除
  5. 好棒哦,要向您多多学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蓝慧你好,谢谢你的支持,我其实也是跟很多人学习的哦~^^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