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香菇烩豆包

为了妹妹开始吃素了,所以很多时候都会自己下厨煮自己喜欢的素食,也让老公不会吃菜吃得那么腻。把食谱给妈妈看,结果最后看的人是我和爸爸,哈哈哈。
某个中午她开心地拿了豆包给我,说巴杀居然有这个。是的,这里的素料供应商很少,而我也不喜欢每一餐都吃这些人造食材,久久一次就无所谓吧。想不到有什么煮法,就先浸几片香菇再打算,我和老公还有爸爸都很爱香菇。

一道简单的香菇烩豆包就这样出炉了,晚餐就这个和煎了个鸡蛋就搞定,吃素过后肠胃好了很多,都没有便秘的问题了,真好。

因为是用自己的方法,所以没有用量匙,都是大概大概这样煮,清淡好吃。
材料:
香菇    8朵浸软过后切半
豆包    一片切成5小片
小白菜   适量

调味料
姜片
生抽
麻油
清水
盐   少许
蚝油
太白粉水

做法:
1. 把豆包煎香沥干油备用。
2. 留下一点油炒香香菇,加入调味料慢火煮。
3. 最后加入豆包炒匀,打芡,盛起。
4. 在盘上放一些烫熟的小白菜即可。
    (烫熟小白菜的时候我有加点油,让菜不会黄黄)

13 条评论:

  1. 原来那个东西叫豆包
    我一直很喜欢吃这个的,但是不知道什么来
    你是完全吃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其实比较喜欢香菇,豆包我吃很少。
      现在完全没有吃肉,不过只是吃肉边菜,方便我的家里人哦

      删除
  2. 香菇有很多不同的煮法哦,谢谢你介绍另一种煮法!!!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香菇烤也很好吃,我找天也要试试看

      删除
  3. 回复
    1. Yann,有天FB有则新闻说香菇吃多不好,我还难过了一阵子呢。。
      是真的不好吗??
      我很爱吃耶

      删除
  4. 香菇吸收了湯汁,非常的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Ember,还很juciy呢。哈哈哈

      删除
  5. 我也很喜欢吃斋菜,在古晋时一个星期里经常会吃一,两次。

    回复删除
    回复
    1. Laney,有时候少吃肉可能身体就不会增加那么多毒素,也不会那么负担

      删除
    2. 娇娇,你吃过印度餐的素菜吗?我也很喜欢,我在这里也经常吃。

      删除
    3. Laney,印度人的素菜我这里很难可以吃到哦,不过每次看到我有个网友做的印度素食料理,我就觉得很特别。
      她也是料理

      删除
    4. 我也好想吃素!嘻嘻!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