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鱼米之乡。适耕庄一日游

很久以前就想到适耕庄(Sekinchan)一游,这鱼米之乡给我的印象就是那一大片一望无际的稻田,可惜说了一年又一年,最后终于在今年成行。
根据维基:适耕庄(马来语:Sekinchan),旧时又称食更青,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北部的一个小镇,位于沙白安南县南端,是马来西亚主要的稻米生产区之一,滨海的海口村也出产渔获,因而有“渔米之乡”之称。
我在进到适耕庄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在大路的右边都是稻田,然后在左边都是渔港,难怪有鱼米之乡之称。
之前上网做功课的时候看到有网友分享这个适耕庄美食、住宿和景点地图,我觉得应该会用到,需要的朋友就从这个网站下载,那包你可以在适耕庄通畅无阻了。
星期六八点多载了月光和高墙后,我们四大一小就先在Sri Petaling吃了点心再出发。本来想到Sg.Buluh吃的,可是因为人生地不熟我们就不想浪费时间了。
我们从Sg.Buluh,往Kuala Selangor的方向再抵达适耕庄已经是12点多的事情了,这个时候的太阳真的很猛烈咯,不过我们那么大老远来到,不热烈一点拍照也不好看。我们在路边其实看到很多地方的稻米已经收割了,心里还在想不会那么衰吧,来到却看不到??
我们看到右手边有路牌写着南天宫,我们跟着路牌进去。这时候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左右两边都是稻田,不过要找到还没有收割的稻田好像有点难,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看到几片金黄色的稻田,选了一片最合眼缘的就停下拍照了。


听说今年比较迟收割,因为之前制水的关系,稻米没有成长得很快,所以今年延迟了收割。啊,如果不延迟我们又没有金黄色的稻米看,可是制水不是好事,所以明年还是祈求一切顺利,我们提早来看就好了。
南天宫是A村唯一的神庙,村民主要膜拜和供奉的神明是九皇大帝,中坛元帅,张公圣君等神明。特别是九皇大帝神旦节日时,许多外地的善信们都踊入A村,一连10天香火鼎盛和热闹喧哗。这前后10天内,南天宫每天3餐都免费提供素食让善信们享用,善信们只需自由的乐捐。除此之外,南天宫也预备了12间客房让善信们住宿,以参与这10天的庆典和仪式。
南天宫我找了很久却找不到地址,不过其实这个地方不难找,因为在大路就会看到路牌了。这里不难找啦,因为华仔芒果王、米厂和阿美正宗香蕉片和木薯片离这里都不远。
南天宫隔壁有两家卖饮料的,我们知道来到这里一定要喝沙梨酸梅,所以也趁机跟老板谈天。难得这老板也很热情,我们询问他关于那棵来到适耕庄必拍可是却很难找的树,他很阿沙力地马上说要带我们过去,老板人好好哦。要推荐老板这里卖的凉茶,都不甜而且选择很多,大热天喝下去真的好舒服哦!
顺道一提,我们没有去到阿美的店买木薯和香蕉片,因为在南天宫或者是华仔芒果王都有代售哦,我觉得这里很不错,去到每个地方他们都会帮其他人打广告,有些还有名片提供,很热情涅
老板只是带我们去到小路,这棵就是传说中的那棵树??听说中午1点多这样的时间拍摄最好,因为天空的云会一朵朵,可惜今天没啥云了,拍不到一朵朵云的感觉,不过我自己觉得已经很不错啦!
这棵树如果不是老板带的话我们在路边也不会察觉到,因为远看它是光秃秃顶,太透明了,很不显眼,很容易就会错过了。
老板说现在很多人来这里拍银河系列,我们有点打算下次来个2天1夜游了。
他是最像导游的人,一直问拍好了吗,要上车了吗。。。哈哈哈
确实可以称为传说中的那棵树,如果云有一朵朵的形状,真的会很美,晒一点也无所谓了。
拍好照片,我们其实也没有行程,那就去华仔芒果园看大芒果。这里除了有特大的芒果外,果档还有水翁、蜜糖菠萝蜜等,而果园老板更大方开放让媒体参观芒果、水翁果园。芒果园倒是没有看到,不过倒是看到很多很多的游客,连韩国游客也到此游玩,感觉他们都晒到快融化了。
这里其实也有卖木薯片、香蕉片、玉蜀黍、鱼。。。各类的土产都有,就像是土产店就对了。我们在这里买的香蕉饼我觉得好好吃哦,回来一个人一小包不知不觉就会吃完,很后悔没有多买几包。
华仔芒果园
地址:No 248, Lorong 4, Site A,,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电话:019-303 9406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五(接受订单)星期六、日(早上7点至晚上7点)
适耕庄人民碾米厂有限公司里面一个展览馆,经过专业人员的口述和影片介绍,就会让大家了解到插秧以及种植稻米的过程。拥有冷气设备的展览馆內,设有一个时光隧道,里面将以不同年代的农具摆设点缀,同时将以透明式的方法,开放厂內后部的作业方式,供观看者用以对比。
“展览馆入门票价格为每人4令吉(游客参观完毕后,将获碾米厂赠送一包280克的白米);2岁以下的小孩则免费,而旅游巴士需向敝公司预约时间。

适耕庄人民碾米厂有限公司(Cap Asas PLS)
地址:Lot No.9990, Jln Tali Air 5, Ban 2, 45400 Sekinchan.
电话:016-205 6558
网址:www.capasas.com.my
开放时间:早上9点到傍晚6点
参观须知:不需要预约,不开放游客参与插秧过程,参观米厂则需视当天制造过程而定
去了米厂过后都已经2点多了,本来打算到阿贤介绍过的建棋海鲜饭店吃午餐的,不过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卖完了,那就马上转码头去隔壁档海港海鲜饭店。这里还是采用旧式的地板,很有渔村的味道,我觉得应该要保留这些特色哦。
我们叫了瓦煲酸辣Tomsap(泥鳅)、虾煎蛋、小鲨鱼汤(有点像咸菜汤)和清炒番薯叶,这里的食物不错,老板娘也好好人,然后坐在这里很凉,不会感觉到热,我们都舒服到不想离开,哈哈哈。这一餐RM54,算是便宜咯。

海港海鲜饭店 Restoran Hai Kang
No.154, Bagan Lorong 3,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电话:017-3234761
Tanty 一家也来玩,约在了餐馆meet,谈了天拍了照大家有分开去玩了。我觉得适耕庄还蛮大的,我们在这里都没有遇到熟人,虽然在FB看到有些朋友都有去玩,可是就是遇不到。
我们往小路走进去,里面都停泊了很多渔船。
下一站目标就是买鱼丸,如果要回远途的话店家就会用冰块把你的鱼丸和包在一起,所以就不会发臭。不过我们嫌麻烦,只是月光买了一包过后在海边吃就好。东兴海产贸易除了批发鱼丸、酿豆腐、豆支等等,还售卖干贝、江鱼仔等等,还有其他土产。

东兴海产贸易
地址:59, Lorong 2, Bagan Sekinchan, 45400 Sekinchan.
电话:03-3241 0979
最后一个景点我们来到了热浪沙滩(Redang Beach),这里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海边还建有树屋,玩累了就上树屋乘凉聊天,真是快活。来到这里一定会跟这块板拍照,这块是新的,我看到有块旧的在另外一边,呵呵。
之前在很多大马电视剧都有到这个地方拍摄,就连最近TVB连续剧“双城单恋”也到这里取景呢,可见这里现在有多么热闹,还多了一棵许愿树呢!

我们很幸运地可以在幸运小红屋里面呆,要知道可以在那么多人的情况下在树屋呆着是很幸运的事情,更何况是比较有纪念性的幸运小红屋。树屋上面有几个秋千,我们就躺在里面上网的上网,睡觉的睡觉,我家的小瓜一直在看着底下的小朋友的活动。
晚上本来想去财利(潮州会馆)吃晚餐,奈何它当天没有营业,马上上网再谷歌,看到旺盛海鲜饭店的评语不错,我们就在这里解决晚餐啦!
点菜小姐不大会介绍,幸好还有网络,我们点了啦啦煎(薯粉太多了)、焗螃蟹、焗虾蛄、招牌方鱼 (魔鬼魚, Ikan Pari)和清炒番薯叶。我喜欢招牌方鱼,因为酸酸的很开胃。

旺盛海鲜饭店 Restauran Wan Lau
HP: 014-6693123 / 019-2289942
176, Bagan Sekinchan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营业时间:4pm-12pm (逢星期二休息)
这一天还蛮累的,回到家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整理照片的时候看到美美的风景心情好好。

17 条评论:

  1. 我家就在南天宫前面!好有亲切感看见这篇文章!那香蕉餅真的很好吃的说。。。下次不妨试试糯米猪。。。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JinNie,是噢,我很后悔啊,才买到两包哦,年尾可能会再去一游,应该想说会过夜

      删除
    2. 如果你要我可以帮你买了带下来。。。我在你的面子书留言吧

      删除
    3. 啊,不需要那么麻烦你吧,你住哪里呢?

      删除
    4. 我常买。。不麻烦。。。我住 desa petaling

      删除
    5. 我常买。。不麻烦。。。我住 desa petaling

      删除
  2. 你好。我前天才到过sekinchan, 找不到那光秃秃的树~ 寻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呢。我想请问这树大概在那一处?急需。拍婚纱照的取景之一。拜托了。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我们是看到路边有南天宫的路牌弯进去,走到蛮里面,直到你看到南天宫的入口处在左边,那边有个大牌写A村的,你不要弯进去,你再走过一点点,看到右边有条小路,你弯这条进去,直走不久你注意看右边有条小河和小路的,树就在这条小路里面。
      如果真的不会的话,你就请南天宫那里档口的老板带你去吧,我相片里面有拍到他。

      删除
  3. 看得出天气真的很"好"哦 aka 很晒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我们当时其实有宁愿晒一点,那么拍出来的天空会比较漂亮

      删除
  4. 看完好想带妈妈去,但是她老人家行动不便,需要坐轮椅,所以想请问那里适合轮椅去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ggie,你好
      我觉得如果轮椅的话也可以在旁边看啊,妈妈如果可以出去外面走走也一定会很开心,活动不需要太多哦

      删除
  5. 我们一辆大巴士40人于17号五月,将到适根庄旅游。如要参观以上景点会麻烦吗?

    回复删除
  6. 娇娇,请问妳们那时去鱼米之乡一日游时间足够吗?妳们花了多少时间待在那里呢?我想带家人去走走,可是又不想住宿。可以给点意见吗?谢谢!

    回复删除
  7. 那你们有没有拍到银河系啊?��

    回复删除
  8. 下次去可以试试适耕庄其他的海鲜美食哦, 像是 耀记海鲜或是 谢苗游海鲜风味美食
    店家的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yaojiseafood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