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鱼米之乡。适耕庄一日游

很久以前就想到适耕庄(Sekinchan)一游,这鱼米之乡给我的印象就是那一大片一望无际的稻田,可惜说了一年又一年,最后终于在今年成行。
根据维基:适耕庄(马来语:Sekinchan),旧时又称食更青,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北部的一个小镇,位于沙白安南县南端,是马来西亚主要的稻米生产区之一,滨海的海口村也出产渔获,因而有“渔米之乡”之称。
我在进到适耕庄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在大路的右边都是稻田,然后在左边都是渔港,难怪有鱼米之乡之称。
之前上网做功课的时候看到有网友分享这个适耕庄美食、住宿和景点地图,我觉得应该会用到,需要的朋友就从这个网站下载,那包你可以在适耕庄通畅无阻了。
星期六八点多载了月光和高墙后,我们四大一小就先在Sri Petaling吃了点心再出发。本来想到Sg.Buluh吃的,可是因为人生地不熟我们就不想浪费时间了。
我们从Sg.Buluh,往Kuala Selangor的方向再抵达适耕庄已经是12点多的事情了,这个时候的太阳真的很猛烈咯,不过我们那么大老远来到,不热烈一点拍照也不好看。我们在路边其实看到很多地方的稻米已经收割了,心里还在想不会那么衰吧,来到却看不到??
我们看到右手边有路牌写着南天宫,我们跟着路牌进去。这时候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左右两边都是稻田,不过要找到还没有收割的稻田好像有点难,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看到几片金黄色的稻田,选了一片最合眼缘的就停下拍照了。


听说今年比较迟收割,因为之前制水的关系,稻米没有成长得很快,所以今年延迟了收割。啊,如果不延迟我们又没有金黄色的稻米看,可是制水不是好事,所以明年还是祈求一切顺利,我们提早来看就好了。
南天宫是A村唯一的神庙,村民主要膜拜和供奉的神明是九皇大帝,中坛元帅,张公圣君等神明。特别是九皇大帝神旦节日时,许多外地的善信们都踊入A村,一连10天香火鼎盛和热闹喧哗。这前后10天内,南天宫每天3餐都免费提供素食让善信们享用,善信们只需自由的乐捐。除此之外,南天宫也预备了12间客房让善信们住宿,以参与这10天的庆典和仪式。
南天宫我找了很久却找不到地址,不过其实这个地方不难找,因为在大路就会看到路牌了。这里不难找啦,因为华仔芒果王、米厂和阿美正宗香蕉片和木薯片离这里都不远。
南天宫隔壁有两家卖饮料的,我们知道来到这里一定要喝沙梨酸梅,所以也趁机跟老板谈天。难得这老板也很热情,我们询问他关于那棵来到适耕庄必拍可是却很难找的树,他很阿沙力地马上说要带我们过去,老板人好好哦。要推荐老板这里卖的凉茶,都不甜而且选择很多,大热天喝下去真的好舒服哦!
顺道一提,我们没有去到阿美的店买木薯和香蕉片,因为在南天宫或者是华仔芒果王都有代售哦,我觉得这里很不错,去到每个地方他们都会帮其他人打广告,有些还有名片提供,很热情涅
老板只是带我们去到小路,这棵就是传说中的那棵树??听说中午1点多这样的时间拍摄最好,因为天空的云会一朵朵,可惜今天没啥云了,拍不到一朵朵云的感觉,不过我自己觉得已经很不错啦!
这棵树如果不是老板带的话我们在路边也不会察觉到,因为远看它是光秃秃顶,太透明了,很不显眼,很容易就会错过了。
老板说现在很多人来这里拍银河系列,我们有点打算下次来个2天1夜游了。
他是最像导游的人,一直问拍好了吗,要上车了吗。。。哈哈哈
确实可以称为传说中的那棵树,如果云有一朵朵的形状,真的会很美,晒一点也无所谓了。
拍好照片,我们其实也没有行程,那就去华仔芒果园看大芒果。这里除了有特大的芒果外,果档还有水翁、蜜糖菠萝蜜等,而果园老板更大方开放让媒体参观芒果、水翁果园。芒果园倒是没有看到,不过倒是看到很多很多的游客,连韩国游客也到此游玩,感觉他们都晒到快融化了。
这里其实也有卖木薯片、香蕉片、玉蜀黍、鱼。。。各类的土产都有,就像是土产店就对了。我们在这里买的香蕉饼我觉得好好吃哦,回来一个人一小包不知不觉就会吃完,很后悔没有多买几包。
华仔芒果园
地址:No 248, Lorong 4, Site A,,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电话:019-303 9406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五(接受订单)星期六、日(早上7点至晚上7点)
适耕庄人民碾米厂有限公司里面一个展览馆,经过专业人员的口述和影片介绍,就会让大家了解到插秧以及种植稻米的过程。拥有冷气设备的展览馆內,设有一个时光隧道,里面将以不同年代的农具摆设点缀,同时将以透明式的方法,开放厂內后部的作业方式,供观看者用以对比。
“展览馆入门票价格为每人4令吉(游客参观完毕后,将获碾米厂赠送一包280克的白米);2岁以下的小孩则免费,而旅游巴士需向敝公司预约时间。

适耕庄人民碾米厂有限公司(Cap Asas PLS)
地址:Lot No.9990, Jln Tali Air 5, Ban 2, 45400 Sekinchan.
电话:016-205 6558
网址:www.capasas.com.my
开放时间:早上9点到傍晚6点
参观须知:不需要预约,不开放游客参与插秧过程,参观米厂则需视当天制造过程而定
去了米厂过后都已经2点多了,本来打算到阿贤介绍过的建棋海鲜饭店吃午餐的,不过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卖完了,那就马上转码头去隔壁档海港海鲜饭店。这里还是采用旧式的地板,很有渔村的味道,我觉得应该要保留这些特色哦。
我们叫了瓦煲酸辣Tomsap(泥鳅)、虾煎蛋、小鲨鱼汤(有点像咸菜汤)和清炒番薯叶,这里的食物不错,老板娘也好好人,然后坐在这里很凉,不会感觉到热,我们都舒服到不想离开,哈哈哈。这一餐RM54,算是便宜咯。

海港海鲜饭店 Restoran Hai Kang
No.154, Bagan Lorong 3,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电话:017-3234761
Tanty 一家也来玩,约在了餐馆meet,谈了天拍了照大家有分开去玩了。我觉得适耕庄还蛮大的,我们在这里都没有遇到熟人,虽然在FB看到有些朋友都有去玩,可是就是遇不到。
我们往小路走进去,里面都停泊了很多渔船。
下一站目标就是买鱼丸,如果要回远途的话店家就会用冰块把你的鱼丸和包在一起,所以就不会发臭。不过我们嫌麻烦,只是月光买了一包过后在海边吃就好。东兴海产贸易除了批发鱼丸、酿豆腐、豆支等等,还售卖干贝、江鱼仔等等,还有其他土产。

东兴海产贸易
地址:59, Lorong 2, Bagan Sekinchan, 45400 Sekinchan.
电话:03-3241 0979
最后一个景点我们来到了热浪沙滩(Redang Beach),这里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海边还建有树屋,玩累了就上树屋乘凉聊天,真是快活。来到这里一定会跟这块板拍照,这块是新的,我看到有块旧的在另外一边,呵呵。
之前在很多大马电视剧都有到这个地方拍摄,就连最近TVB连续剧“双城单恋”也到这里取景呢,可见这里现在有多么热闹,还多了一棵许愿树呢!

我们很幸运地可以在幸运小红屋里面呆,要知道可以在那么多人的情况下在树屋呆着是很幸运的事情,更何况是比较有纪念性的幸运小红屋。树屋上面有几个秋千,我们就躺在里面上网的上网,睡觉的睡觉,我家的小瓜一直在看着底下的小朋友的活动。
晚上本来想去财利(潮州会馆)吃晚餐,奈何它当天没有营业,马上上网再谷歌,看到旺盛海鲜饭店的评语不错,我们就在这里解决晚餐啦!
点菜小姐不大会介绍,幸好还有网络,我们点了啦啦煎(薯粉太多了)、焗螃蟹、焗虾蛄、招牌方鱼 (魔鬼魚, Ikan Pari)和清炒番薯叶。我喜欢招牌方鱼,因为酸酸的很开胃。

旺盛海鲜饭店 Restauran Wan Lau
HP: 014-6693123 / 019-2289942
176, Bagan Sekinchan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营业时间:4pm-12pm (逢星期二休息)
这一天还蛮累的,回到家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整理照片的时候看到美美的风景心情好好。

28 条评论:

  1. 我家就在南天宫前面!好有亲切感看见这篇文章!那香蕉餅真的很好吃的说。。。下次不妨试试糯米猪。。。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JinNie,是噢,我很后悔啊,才买到两包哦,年尾可能会再去一游,应该想说会过夜

      删除
    2. 如果你要我可以帮你买了带下来。。。我在你的面子书留言吧

      删除
    3. 啊,不需要那么麻烦你吧,你住哪里呢?

      删除
    4. 我常买。。不麻烦。。。我住 desa petaling

      删除
    5. 我常买。。不麻烦。。。我住 desa petaling

      删除

    6. Staff academy the team advanced for developers website and programs and systems academy

      删除
  2. 你好。我前天才到过sekinchan, 找不到那光秃秃的树~ 寻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呢。我想请问这树大概在那一处?急需。拍婚纱照的取景之一。拜托了。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我们是看到路边有南天宫的路牌弯进去,走到蛮里面,直到你看到南天宫的入口处在左边,那边有个大牌写A村的,你不要弯进去,你再走过一点点,看到右边有条小路,你弯这条进去,直走不久你注意看右边有条小河和小路的,树就在这条小路里面。
      如果真的不会的话,你就请南天宫那里档口的老板带你去吧,我相片里面有拍到他。

      删除
  3. 看得出天气真的很"好"哦 aka 很晒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我们当时其实有宁愿晒一点,那么拍出来的天空会比较漂亮

      删除
  4. 看完好想带妈妈去,但是她老人家行动不便,需要坐轮椅,所以想请问那里适合轮椅去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ggie,你好
      我觉得如果轮椅的话也可以在旁边看啊,妈妈如果可以出去外面走走也一定会很开心,活动不需要太多哦

      删除
  5. 我们一辆大巴士40人于17号五月,将到适根庄旅游。如要参观以上景点会麻烦吗?

    回复删除
  6. 娇娇,请问妳们那时去鱼米之乡一日游时间足够吗?妳们花了多少时间待在那里呢?我想带家人去走走,可是又不想住宿。可以给点意见吗?谢谢!

    回复删除
  7. 那你们有没有拍到银河系啊?��

    回复删除
  8. 下次去可以试试适耕庄其他的海鲜美食哦, 像是 耀记海鲜或是 谢苗游海鲜风味美食
    店家的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yaojiseafood

    回复删除
  9. 请问那个点心在哪里呢?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