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素食。番茄豆腐

感觉好像阔别多天重新回到职场,因为休息太多天了,身心都有点不习惯。昨天因为运动会休假,我在家里是狂睡,要补偿这几个月来的疲劳,不过要用一天来补几个月,那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啦,呵呵。
第一天没有Tuesday blue,想到这个礼拜才上班四天心里还是有爽快一下。上课的时候同事来叫学生下楼去领Milo,这不只是学生期待的事情,我每年都很期待。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milo车载来的milo特别好喝,无论过了多少年,对它总会有期盼,今年总算盼到了,呵呵。这一次除了milo,还有honey star,学生都乐翻了,当然我也是。
我家的小女娃今天做满月了,身在槟城的她因为路途太过遥远而暂时不会回来,等再过多几个月才会回来让爷爷抱,我爸可是想抱她想死了。不过因为妹妹的缘故,我们家里不能同时不见几个人,所以应该是我代表上槟城看宝宝了。

师父回来的时候我多数时间都跟着她学素菜,这一次学到的番茄豆腐我老公很喜欢,所以我一回来就重煮一次,不过姜切得太粗了,他很不习惯,不过对于爱吃姜的我反而喜欢那口感。师父说我们得在早上11点之前吃姜,那么年尾去到台湾的时候才不会怕冷。是滴,年尾的家庭游会跑台湾,连机票也订了,期待的心情当中。



番茄豆腐
材料:
板豆腐 2块、番茄 3个(切小块)、姜茸  适量

调味料
素蚝油、清水

做法:
1. 板豆腐放在盐水里面浸隔夜。(这样煮的时候豆腐才不会那么容易碎)
2. 爆香姜茸,倒入番茄慢慢炒至软,煮至番茄都变成番茄酱,当然过程中会用锅铲把番茄弄碎。
3. 加入一大匙素蚝油和适量的清水炒匀。
4. 放入两大块板豆腐,直接用锅铲在锅里面切成四小块。
5.让豆腐和番茄酱在锅里焖煮大概10分钟即可上桌。



6 条评论:

  1. 一个星期一次的无肉晚餐我煮得快没有idea了,谢谢的的食谱分享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不客气啊,我也是学来的,呵呵

      删除
  2. 好健康的一道料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宏轩妈,我不大爱豆腐,我老公不大爱番茄,这道菜我们两个都很爱

      删除
  3. 小时候都会很期待milo车的到来!真的,他们的milo比自己泡的好喝很多很多!
    现在回想,还是很想念当时milo的味道呀~

    这道板豆腐看起来很好吃~~我喜欢豆腐和番茄,正是我的菜,哈哈~
    谢谢分享食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幸运现在还可以每年喝到milo车载来的milo哦,呵呵
      食谱希望你会喜欢~^^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