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台湾】台中。彩虹眷村

来到台中当然一定得来参观这里的著名旅游景点彩虹眷村。
台中干城六村,又名彩虹眷村。短短一段150米长的巷道,从屋檐、围墙、路面到邮筒,都画著五颜六色的线条与图案,这些图案洋溢著年轻欢乐的气氛,吸引许多人前往参观或是婚纱照取景。


彩虹爷爷的画跟一般街头艺术的风格不同,这里的画是他记忆中、想像中的画面,有些画卡通我都没有看过呢。
星期六这里蛮多游客的,所以拍照都要闪在一边,哈哈哈







彩虹眷村的图案,全部出自老荣民黄永阜先生,黄老先生祖籍香港,生于民国12年,当年随国民政府播迁来台,在高雄、屏东等地住过,最后在台中春安路的干城六村度过30多年的日子。黄老先生现在已届90高龄,仍保有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心情,谈到彩虹眷村的画作,他很高兴的提到,画画本来只是排遣的休闲活动,没想到深受欢迎,让他越画越起劲,作画的灵感多取材于报刊时事、邻居、游客还有当地环境,因此可以在墙上看到可爱的熊猫团团、圆圆,也有卡通明星、名人肖像等。另外,地上与墙上也写著贴心的标语,像是「出入平安」、「机车通道请勿停车」、「慈善的心」、「感恩的心」、「运动多一点」等自我提醒。台中旅游景点彩虹眷村欢迎游客前往参观,也欢迎捐钱鼓励黄老先生购买油漆,所有款项都会被纪录保存。
老公说这位就是黄永阜先生,我也没有上前去求证,因为星期六的眷村比较人挤人。

我还蛮喜欢这里的图画,很有童趣,进到里面好像进入小孩的世界,暂时不想那么多。

有些图画还可以让老公做搞怪动作,好好玩。


同時也提醒來这里游玩的游客们,要多加留意自己的音量,其实中午到下午兩点,这段时间是午休时间,尽量避免在这个时段前來,彩虹眷村是有其他住家的,在我們欣赏、游玩的时候,同时也应该尊重並维护当地居民的权益。

以下的照片都是冠葶帮我们拍的照片,我们都非常喜欢,照片更显得出彩虹眷村的色彩,很漂亮!


有时候,我也会作怪,哈哈哈
可爱的老公

彩虹战士


台中 - 彩虹眷村(干城六村)
地址:台中市春安路56巷
午休时刻:12:00~14:00(此时段请勿大声喧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