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掌厨篇。午餐肉四季豆、马铃薯焖鸡肉、蔬菜蛋

这一餐有点忘记几时煮的了,应该是新年前吧,因为新年后妈妈进出医院,我煮的照片都没什么时间拿相机出来拍照。近期很忙加很烦,身体健康严重亮红灯,朋友都叫我要爱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才可以好好照顾别人,所以我有听话。这半年,我得进出医院了。说不担心害怕也是不可能的啊,不过心底还是有积极乐观的心情去面对,反正都已经这个地步了,就自己加油一点吧,哈哈哈!

家里的家常饭我很少会有精准的材料测量,都是学我妈妈一样agak agak罢了,不过妹妹很喜欢我准备的晚餐,我每次煮她都吃得津津有味,很捧场。


午餐肉四季豆
材料:蒜头(切碎)、四季豆(切段)、午餐肉(切粒或条状)
调味料:生抽

做法:
1)下点油先煎香午餐肉,拿起备用。
2)爆香蒜米,加入四季豆炒至熟(会看到颜色变),加入生抽拌炒,最后加入刚刚煎香的午餐肉,拌炒几下就ok啦!


煎蔬菜蛋
材料:包菜(切丝)、红萝卜(切丝)、枸杞子(泡软)、鸡蛋(加入胡椒粉和生抽打散)

做法:
1)锅里热一点油,加入包菜丝和红萝卜丝炒软之后再加入枸杞子。
2)最后倒入蛋液煎香即可。

这个有点乱来,结果效果出乎意料好,有点。。。惊喜!

根据百度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物质,故有明目之功,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并且,枸杞子从诗经“集于苞杞”时起,便用于医药,迄今已有3000余年的历史,自古就有晋朝葛洪单用枸杞子捣汁滴目,治疗眼科疾患的故事。枸杞子之名始见于《神农本草经》,并列为上品,千百年来深受人们的喜爱。

马铃薯焖鸡肉
材料:鸡肉、马铃薯(切片)、姜丝
调味料:老抽、生抽、蚝油

做法:
1)爆香姜丝,加入鸡肉块炒香,加入生抽、老抽和蚝油再把鸡肉炒到比较熟。
2)加入马铃薯片炒一会儿,最后放入水(盖过鸡肉即可)焖煮到汁收干即可。
3)最后可以再试试味道,缺少什么味道就加什么(不负责任,哈哈哈)。

我在家里煮菜真的很随性,所以有点不负责任的掌厨篇,希望大家看得明白啦!!谢谢捧场~^^

4 条评论:

  1. 马铃薯焖鸡肉的汁超下饭呵呵
    简单却超美味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马铃薯焖鸡是我想不到要煮什么的时候一定会煮的,因为每个都好像很爱
      有时候吃太多外面,简单就是极品~:p

      删除
  2. 希望你健康早日康复

    我们家煮东西材料也是agak agak 的,哈哈

    蔬菜蛋,这个我学起来了!^^

    最近下厨的瘾很深,很想在厨房煮煮一下,但是每天太忙半夜才回到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小雨,会加油的!
      家里的妈妈每天都得煮,有时候一天也要煮两餐,所以不会拿量匙出来量,他们会嫌浪费时间,呵呵
      你可以周末得空的时候做哦,我觉得喜欢下厨的人会觉得下厨是快乐的事情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