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厨房日记】咸蛋鸡

几天前煮了奶油鸡过后我兴致勃勃又要煮鸡肉了,这一次煮的是咸蛋鸡。上网看了很多食谱都有加淡奶,可是奶油鸡过后我不想煮回类似的东西,就免掉淡奶啦。

材料跟煮奶油鸡大概一样,只是加了咸蛋。

材料:
腿边肉 4个 (砍段,我没有去骨)
咸蛋     3个 (蒸熟取出蛋黄压碎)
咖喱叶 7支 (洗干净备用)
指天椒 5条 (切小粒)
蒜头 5瓣 (剁碎)
牛油 1.5大匙

腌制鸡肉材料:
蚝油、盐、面粉、麻油(我都酌量放)
然后用玉米粉来裹鸡块。

做法:
1. 将腌制鸡块的材料放进鸡腿块里,腌制约3个小时。(至少要一小时才入味)
2. 把腌制好的鸡腿块粘上适量的玉米粉,放置一旁约15~20分钟。
3. 在锅子里倒入适量的油,用中火将鸡块炸至金黄色备用。
4. 将锅子烧热,放进牛油煮溶后;加入咖喱叶,蒜米碎、咸蛋黄和小辣椒用小火慢慢的将咖
    喱叶炒香 至咖喱稍变成深绿色。
5. 再把鸡肉放入锅子,让所有的鸡肉都沾上咸蛋黄即可上桌。


2 条评论:

  1. 小小声告诉你,我又买了淡奶蠢蠢欲动地要再煮奶油鸡了,哈哈!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