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台湾景点】日月潭。廖乡长红茶故事馆

去年的(2014年)台湾家庭游写到今天还在写,我老公说又要出国了,还不要快点写完的话等下又会拖了。他很受不了我写了一年都还在写着,没办法,你老婆我就是有感觉才会写啊,毫无感情地写文章我又不爱。
说回这个景点吧,我们去日月潭的路上也找了几个靠近的景点来参观,其中一个就是廖乡长茶园故事馆。单看外表就很吸引了,台湾的景点有些包装真的做得很棒,金马伦高原的茶园是不是也是时候装修一下呢~:p
外面有个空地让我们泊车,虽然是冬天,可是很晒啊!

参观故事馆从入门口过后左边开始,一楼的左半边,展示了很多过去的机具,是馆内的镇店之宝。這些设备以茶制程从切菁、揉捻、筛分、干燥设备都一应俱全,这些阿公級制茶设备至今已有60年了,而且这些制茶设备不是只放着好看,而是现在都还有在制作紅茶,紅茶产期幸运的话可以看见制茶过程哦!
旁边也放了一些解说板









从二楼往下拍,我其实很喜欢这个故事馆,它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有故事
二楼有魚池乡红茶介绍、红茶萎凋室、影音介绍区等


鱼池地区特产原生种山茶、阿萨姆紅茶及紅玉紅茶,红玉紅茶是原生种山茶与缅甸大叶种紅茶配种而成。茶汤金红鲜明所有才有紅玉的美名,喝起來茶韵有肉桂和薄荷香气又有台湾香的称呼。鱼池阿萨姆红茶是从引进印度阿萨姆叶种改良,茶汤深红艳丽带点花香适合沖调奶茶,不同品种的茶叶片也长得不同。(在日月潭到处都可以买到以阿萨姆紅茶冲调的奶茶和饮料哦!)

读了解说板过后了解更多茶制过程






如何选茶和泡茶,爱喝茶的你学到了吗?




采茶姑娘来咯。。。
参观结束啦,我喜欢下面这个时光隧道的小茶园。

跟着导览路线走到1楼的时光隧道介绍红茶故事馆的沿革,及鱼池乡从满山槟榔与日治時代茶乡的故事。





外面有家红玉的花茶店,小店有卖雪糕之类的哦。其实参观完时光隧道就可以去试茶,然后也可以买茶,这里的茶具很漂亮,差一点就败回来了。



地址:南投县鱼池乡新城村通文巷6之31号
电话:049-2896217
营业时间:09:00~18:0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