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烘培日记】金桶牛油磅蛋糕 (全蛋)

为了爸爸,我又去挑战牛油蛋糕了,这一次用了很香的金桶牛油,做了磅蛋糕。一出炉的时候爸爸吃了一口,他说好香的牛油啊!我还以为自己成功了,晚上他再吃的时候,他说有点硬,应该是面粉太多了。我说磅蛋糕就是牛油和面粉的比例一样啊,那我下次做普通的牛油蛋糕就好了,一定要做到爸爸喜欢吃的牛油蛋糕(已经又买了两块金桶牛油了,呵呵)

来,为大家上课:
磅蛋糕,又叫奶油蛋糕,为一种常见的蛋糕,原来的意思是用相同的分量(皆一磅)做出来的浓郁重奶油蛋糕,所以叫磅蛋糕Pound cake。台湾称其为重奶油蛋糕或布丁蛋糕。
不是很规律的外形每次都意外地让我很喜欢,我的审美观确实有点不一样。

材料:
牛油            250g  (室温下软化)
低筋面粉    250g (和一大匙发粉一起过筛)
细砂糖        125g
鸡蛋            5个
香草精        1/2茶匙

做法:
1.   烤箱预热至160℃。
2.   在中低速的搅拌牛油。分次加入糖。每次加入后,搅拌均匀。奶油搅拌至白和松发。
3.   把蛋液打散。分次加入奶油里。确定蛋和奶油混合干后再加入蛋液。
4.   降低混合器的速度,添加面粉和香草精,搅拌至均匀和滑嫩的面糊。
5.   将模子铺上蛋糕纸,倒入面糊。
6.   送入烤箱,烘烤45分钟或直到用Cake Tester插入蛋糕,不粘即可。
7.   烘好后就可以立刻脱模。待凉后切开享用。


2 条评论:

  1. 我尚未尝试用金通牛油, 改天也要试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金桶牛油真的很香,烤的时候整间家都香气逼人,你真的可以试试看耶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