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烘培日记】SKG面包机之马铃薯牛油面包(牛油馅)

之前吃过同事做的马铃薯吐司,我很喜欢那柔软的口感。不想做吐司那么简单,所以上网找了一些食谱,最后决定做马铃薯面包,然后包牛油馅。我做了大个的和小个的,最后爸爸说小个的会比较好吃。
我想这款面包是好吃的,因为爸爸吃了一大一小,老公吃了一大两小,出炉一会儿盒子里面只剩下两个,这两个也是因为要留给很夜才放工回来的弟弟吃。
参考食谱:Step Wong Kitchen

材料A:
马铃薯(蒸熟,趁热压成泥,待冷) 150g
高筋面粉           350g
奶粉                     20g
幼糖                     50g
即溶酵母               5g
蛋液                     50g  (我放一个鸡蛋)
牛奶                     90g
盐                        1/2茶匙 (如果用有盐的牛油就可以免掉盐)

材料B:
70g 牛油

奶油馅料:(用打蛋器打匀即可,不需要打发)
70g 牛油
20g 糖粉
60g 奶粉

(以下这层我没有放)
上层料:(拌匀,装在挤花袋里)
20g 即溶卡士特粉(Instant custard powder)
60g 牛奶


抹皮料:
适量牛奶、牛油和黑芝麻

做法:
1. 马铃薯先蒸熟,趁热用叉子搅碎备用。
2. 先放入牛奶、鸡蛋和马铃薯泥,再放入奶粉和面粉。面粉中间挖洞倒入酵母再盖起来。
3. 盐和糖放在两对面。
4. 启动Menu的10号(Dough),时间是一小时半,包括了搅拌和发酵。走了1分钟过后才加入牛油一起搅拌。
5. 在搅拌发酵的时候就可以先处理奶油馅,搅拌均匀好了的奶油馅可以先放入冰箱,待会儿要包的时候会比较容易。
5. 时间结束过后倒出面团,我放在硅胶垫上,排气过后把面团分割出9份。(我最后把其中3份再分成一半,变成总共是6份大,6份小)。
6. 这个面团有点黏所以杆不到,我就压平包入奶油馅,收口压在下面。
7. 包好奶油馅的面团放在铺上烘培纸再发酵一次。(我放入放了热水的烤炉里面发酵,发酵至双倍大即可,我大概只用了30分钟)
8. 发酵好的面包团涂上牛奶和放了黑芝麻就送入预热了的烤炉以180度来烤。大个面包建议烤20到25分钟,小的15分钟到20分钟就好。(下一次我会用170度来烤)
9. 出炉了的面包我还涂上一层牛油,整个香喷喷。

面包很软,爸爸很喜欢,他只是嫌大个的奶油馅太多,然后不要放糖会比较好。可是我老公说这样很ok啊,很不错啊!所以我决定下一次的作品会减少糖份,不要太甜就可以了,毕竟爸爸真的很不爱甜的食物。(虽然我是觉得不甜啦,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