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厨房日记】蜜汁叉烧 (BBQ Honey Pork)

看中这个食谱蛮久了,因为猪肉腌制一个礼拜,想到那入味程度应该就让人食指大动,不想那么多,叫妈妈买了猪肉我就开始腌了丢进冰箱躺一个礼拜。
出炉的叉烧很够味,可是我觉得应该是猪肉的瘦的部分太多了,觉得有点硬。谁叫我吃玻璃叉烧吃那么多,心目中的水准当然也放得比较高~:p
不过跟外面某些叉烧比起来,我觉得自己做的是好吃的,哈哈哈!我的手受伤,暂时拿不到重的东西,所以请妈妈帮我切,结果她都切得迷你型,他说大大片不好吃,我说大大片才豪气啊~Lol
切好了的叉烧淋上了一些煮滚后变浓稠的叉烧汁,简简单单地上桌啦!
 才出烤炉的叉烧过了10到15分钟才切比较好
 太得空,翻另外一面再拍

参考食谱:搵到食

材料:
五花肉  600g
Brown Sugar 100g
生抽 1Tbsp
黑酱油 1tsp
盐 1/2tsp
红糟 1Tbsp(可用 2Tbsp绍兴酒代替)
蒜茸 2Tbsp
叉烧酱 2Tbsp (我买李锦记蜜汁叉烧酱)

涂抹叉烧面上:
蜜糖  1-2 Tbsp

做法:
1. 猪肉洗干净,抹干水分,把全部材料(除了蜜糖)搅拌均匀至brown sugar溶解,加入猪肉一起腌制两到三天。
2. 把锅烧热,放入猪肉和酱料,再加入1/2杯水,盖上锅盖,小火煮至汁变浓。
3. 把猪肉取出,在猪肉表面扫上蜜糖,烤盘上放一个架子,烤盘底部放入一些清水,这样滴下来的汁,就不会在烤盘上烧焦了。
4. 把烤盘放入烤箱最上层,以250度c上层火,两面各烤3分钟,再取出猪肉,两面再刷上蜜糖,再烤至表面有点微焦,即可取出。
5. 烤好的叉烧不要马上切,让它休息15-20分钟后才切。

还没有淋上叉烧汁的样子
家里人口多,妈妈加了白斩鸡和一锅汤,分工合作之下很快就搞定午餐,留了一些叉烧晚上再烤给老公吃!

2 条评论:

  1. 看起來好像不難,
    可是真的做起來就不知道會如何,哈哈~
    我是說我啦,有機會我要試一試,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真的不难,难的话我也不会做,现在很懒惰做菜,都是选那种很简单的就好,呵呵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